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阿里布局+电商大促烘热新零售主题 四条主线深挖相关机会

阿里布局+电商大促烘热新零售主题 四条主线深挖相关机会

证券日报2017年06月01日10:0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阿里巴巴布局新零售领域这一催化剂外,年中电商大促也将烘热新零售板块,成为板块另一重要催化剂。

■本报记者 乔川川

昨日,以百货O2O为代表的新零售板块异动明显,杭州解百、百联股份、红旗连锁等3只个股涨停,另外,百大集团、银座股份、中兴商业、徐家汇、凯乐科技、华联股份和步步高等个股涨幅均在4%以上,分别为:7.68%、7.09%、5.40%、5.15%、4.91%、4.85%和4.18%。

消息面上,阿里巴巴继续深度布局新零售产业成为板块上涨的最大催化剂。继去年阿里巴巴入股三江购物等相关上市公司后,今年5月26日,百联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百联股份发布公告称,同一控制人旗下企业联华超市股东上海易果电子商务公司已与阿里巴巴签订《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上海易果将转让2亿股内资股给阿里巴巴,若股权转让完成,百联集团、百联股份、阿里巴巴将分别持有联华超市24.70%、20.03%、18.00%的股份,阿里巴巴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除阿里巴巴布局新零售领域这一催化剂外,年中电商大促也将烘热新零售板块,成为板块另一重要催化剂。根据京东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数字100联合发布的《中国电商大促新趋势报告》,在一年12个月中,6月份和11月份是两个订单高峰,中国零售已经形成了6·18和11·11双峰鼎立的格局。2017年京东6·18年中大促已经启动,天猫、苏宁等大型电商年中大促活动也已开启。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多个利好的刺激下,6月份新零售板块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45只可交易的新零售概念股中,有25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百联股份、搜于特、皖新传媒、红旗连锁、鄂武商A、家家悦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588.63万元、3485.41万元、2655.85万元、2389.37万元、1401.82万元、1206.35万元。

机构评级方面,永辉超市、鄂武商A、苏宁云商、天虹股份、百联股份、皖新传媒、友阿股份、潮宏基、欧亚集团和星网锐捷等10只新零售概念股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在4家以上,分别为:11家、9家、6家、5家、4家、4家、4家、4家、4家和4家。对于正处市场风口的百联股份,中金公司表示,考虑到百联股份作为上海本地零售龙头企业,有望受益国企改革与新零售模式的持续推进,将目标价上调至19.30元,维持“推荐”评级。

对于新零售板块后市机会,中信证券表示,减持新规将引导价值投资,新零售板块作为绩优白马股扎堆的领域,后市表现可重点关注。可从以下四条主线深度挖掘相关机会:1.商业资产禀赋高,新零售转型龙头股:永辉超市、苏宁云商、天虹股份、百联股份、鄂武商A;2.安全边际较高,受益改革弹性大的标的股:重庆百货、银座股份等;3.估值合理、稳健成长的优质品牌零售商:老凤祥、周大福、上海家化、飞亚达A;4.细分行业景气度高、业绩高成长相关个股:跨境通、南极电商、青岛金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