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重庆农商行一季报亮点频出 前景看俏

重庆农商行一季报亮点频出 前景看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31日16:45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受益于重庆市经济发展的良好开局,作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首家境外上市地方银行,也是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亮点频出,前景看俏。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末,重庆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7亿元,同比增长10.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6个百分点,全市经济运行态势总体良好,主要经济指标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现,新经济逐步成长,新动能逐步累积。尤其是工业经济板块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增长态势,一季度重庆规模以上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有35个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支柱产业中,汽车制造业增长8.8%,电子制造业增长31.6%。从效益上看,1—2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10.7%。

受益于重庆市经济发展的良好开局,作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首家境外上市地方银行,也是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3618.HK,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一季度经营业绩亮点频出,前景看俏。

通过解读重庆农商行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记者发现,该行的经营业绩呈现以下几大亮点:

经营业绩持续向好。截至2017年3月末,该行资产规模8244亿元,比年初增长212亿元。存款余额5567亿元,比年初增长385亿元。贷款余额3123亿元,比年初增长119亿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11.5%,高出全国商业银行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高出上市银行平均水平8.7个百分点,业绩表现在上市银行中保持前列。

资产质量保持良好。截至2017年3月末,与上市银行相比,该行拨备覆盖率(424.52%)、净息差(2.66%)等指标排名前列。不良贷款率0.96%,低于全国商业银行业平均水平0.78个百分点,低于上市银行平均水平0.72个百分点。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9.92%,资本充足率12.72%,分别比2016年末上升0.07、0.02个百分点,维持了较好的风险抵御水平。

机构点评正向看好。据悉,该行2017年一季度报告发布后,多家投资机构给予正向点评。高盛、花旗、中金、汇丰、申银万国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对重庆经济和该行业绩表现评价正面,对该行股票给予买入或上调评级。黑石、先锋领航、摩根大通等多家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先后增持该行股票。如申银万国指出,重庆农商行拨备覆盖率水平远优于同业157%的平均拨备覆盖率,自2016 年年中上调银行板块评级以来,重庆农商行一直是申银万国的首推标的。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