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范一飞:推动我国支付服务与支付标准“走出去”

范一飞:推动我国支付服务与支付标准“走出去”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31日10:0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这是自2015年12月份银联云闪付移动支付品牌推出以来,银行卡产业联合创新、不断丰富支付选择、合力回馈社会的最新成果。

■本报记者 闫立良 

“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的全球通用,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支付服务与支付标准‘走出去’”。5月27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银联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发布会上指出,在应用性上,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既满足了持卡人的便捷支付需求,又实现了银行II类、III类账户的市场应用,是落实个人银行账户分类改革政策的有力实践。

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在京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这是自2015年12月份银联云闪付移动支付品牌推出以来,银行卡产业联合创新、不断丰富支付选择、合力回馈社会的最新成果。

“从安全性看,经过产业各方对二维码支付技术及安全规范充分论证,建立了完整的业务规则、技术标准、风险控制等全链条业务体系。”范一飞强调,当前我国支付行业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构建了多层次的支付清算网络体系。其中银行卡作为个人零售领域的主要非现金支付工具,在促进消费升级、实现支付行业信息化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范一飞指出,央行始终密切关注新技术的创新应用,鼓励产业各方在合规前提下加大创新力度,切实保障社会公众资金和信息安全,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