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多项利好数据支撑 A股市场正能量凝聚

多项利好数据支撑 A股市场正能量凝聚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6日10:4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昨日,A股市场一改前几日的阴霾,迎来一个艳阳天, 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相继发力带动其他板块大幅拉升,沪指盘中一度大涨近2%,上证50指数也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安 宁 

昨日,A股市场一改前几日的阴霾,迎来一个艳阳天, 券商、银行、保险等板块相继发力带动其他板块大幅拉升,沪指盘中一度大涨近2%,上证50指数也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笔者认为,A股昨日的表现已透露出在多项利好数据的渗透下,A股市场的正能量正在积聚。这可以从三方面来解读:首先,降杠杆成效显现,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是维护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关键。5月24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降杠杆成效显现。第一,我国总杠杆率水平居中且正趋于稳定。从绝对水平看,我国杠杆率水平并不高,仅位于主要经济体的中等水平;第二,我国企业杠杆率开始下降。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的最新数据,我国2016年第三季度末非金融企业杠杆率为166.2%,较上季度末下降0.6个百分点,这是中国非金融企业杠杆率连续19个季度上升后的首次下降。

其次,宏观经济呈现稳健发展、积极有为势头,为A股市场消除了后顾之忧。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来看,多数经济指标表现比较积极说明了实体经济的活力在增强,效益在好转,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下,市场环境趋向好转,供求关系有积极改善。经济增长稳的基础在加强,进的力度在加大,好的势头在延伸。

再次,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向好,提振市场信心。截至4月底,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正式结束。沪深交易所分别就上市公司年报发布报告显示,2016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方面都实现了增长,尤其是一些传统行业业绩有了明显改善。

此外,5月24日,国资委网站消息显示,1月份至4月份,中央企业经营运行稳中向好,收入效益快速增长,运行质量明显改善,102家企业中盈利企业达98家,占企业数的96.1%。

由此来看,不管是宏观还是微观方面,利好的因素都在积累过程中,而这些正能量也将会为A股市场带来一个元气满满的夏天。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