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5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5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6日09:1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新三板仅有18家挂牌公司发布了“1元”定增预案,实施完成的也仅有3家,这一数量与往年相比可谓大幅缩水;另有安明斯、永宏电气和中焯股份等三家公司,最终终止发行“1元式”定增。据华东地区某券商新三板融资部资深人士透露:“根据股转系统最新的意见精神,对新三板的定增,现在一般的原则是不能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发行,也不能低于上次发行价。”

【证券日报】

多家上市公司卖房难 北京学区房无人问津?

业内人士评价,从限购、限贷到如今的限售,意味着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开始从交易环节向持有环节延伸,楼市调控不断升温,掐断了炒房的途径。而在楼市迎来政策“收紧”的同时,也给部分想要卖房的上市公司带来了难题。事实上,对于一些业绩不佳的上市公司来说,“卖房”扭亏已经成为普遍情况。类似于去年*ST宁通B“卖房扭亏”的传言也一直充斥在资本市场中。

6月份长协煤价恐迎年内最大跌幅 煤价拐点将至

随着6月份的临近,长协煤价定价在即,煤电双方再次进入博弈阶段。根据秦皇岛煤炭网的测算,6月份长协煤价为558元/吨,环比下跌21元/吨,将迎来今年的的最大跌幅。

38名投资者起诉S*ST前锋索赔5600万元 公司12次延期回复交易所问询

根据昨晚的公告显示,目前S*ST前锋收到4份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有6名投资者起诉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收到的应诉通知书显示,涉案金额共计5643万元,涉及股民38人。而根据公司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仅为1.8亿元,投资者起诉公司的涉案金额约占公司净资产的31.35%。

【中国证券报】

多家公司股权质押“补仓” 券商料风险整体可控

“最近我们公司几乎每天都有客户质押的股票价格触及预警线,但强行平仓的案例非常少见。”一家券商资管人士表示。近期部分股票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引发部分股权质押触及预警线。5月25日,高伟达、诺力股份等上市公司发布补充质押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对前次股票质押进行补充质押。此前已有多家公司发布此类公告。券商资管人士表示,股权质押风险整体可控。

神雾集团身陷争议 神雾环保称关联交易量并不大

在当晚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神雾节能总经理雷华表示,不存在毛利率偏高的问题。作为掌握核心技术和核心项目的上市公司,出口的毛利率仍偏低。公司的现金流也不存在问题。神雾环保董秘卢邦杰则表示,不否认存在关联交易,但关联交易量并不大。从本质上看,神雾环保的关联交易实质上是工业领域项目工程收入的确认。

整合核心资源打磨精品内容 影视公司多措施应对行业“挤泡沫”

今年以来,影视产业加速升级,电影市场票房增速下滑,行业进入“挤泡沫”阶段。传统的影视制作、宣传发行、盈利模式等都在发生变化,“口碑”效应凸显,同时互联网影视市场快速成长。在此背景下,影视公司整合核心资源,加快处理不良影视资产,回归打磨精品内容建设等,并加快布局电影衍生品市场。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监管趋严 “1元式”定增难成行

今年以来,新三板仅有18家挂牌公司发布了“1元”定增预案,实施完成的也仅有3家,这一数量与往年相比可谓大幅缩水;另有安明斯、永宏电气和中焯股份等三家公司,最终终止发行“1元式”定增。据华东地区某券商新三板融资部资深人士透露:“根据股转系统最新的意见精神,对新三板的定增,现在一般的原则是不能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发行,也不能低于上次发行价。”

实施爬行增持 “中天系”追击仰帆控股

仰帆控股的控股权争夺战硝烟弥漫。公司昨日披露,5月24日,第一大股东恒顺投资通过竞价交易增持了1%的股份,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天纪投资的累计持股比例已达31%。据公告,本次增持前,恒顺投资持有仰帆控股17.535%的股份,一致行动人天纪投资持有12.465%的股份,累计持股比例为30%。本次增持后,两者的累计持股比例增至31%。

持续经营能力引关注 *ST柳化接问询函

*ST柳化今日公告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6年年报的事后审核问询函。问询函就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控制权变化风险、关联交易情况、财务会计情况等四个方面共计17个问题予以关注。

【证券时报】

雄安新区板块重振雄风 游资偏爱新晋概念标的

尽管如此,雄安新区概念板块仍是目前A股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之一,5月25日午后受金融三驾马车券商、银行、保险板块拉升刺激,雄安概念再度重振雄风,多只个股强势冲击涨停。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以中信证券上海瑞金南路为首的游资全力出击,似乎更看重潜力空间,积极追逐新晋雄安新区概念股。

 鑫科材料董事会大换血 飞尚系渐退出

船山传媒受让鑫科材料(600255)控股权后,相关调整亦已开始。5月24日晚间,鑫科材料宣布修订《公司章程》等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公司董监高大调整。鑫科材料董事长马敬忠辞职,加上辞任的张小平、郭健、李琦,全部6名非独立董事中4名辞职;3名独董中2名辞职;3名监事会成员亦已辞职。董秘沈俊锋辞职,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

同业存单面临到期高峰 警惕同业理财兑付压力

一方面,银监会密集出台政策规范同业业务,尤其是要求各级监管机构要锁定资金来源与运用明显错配、批发性融资占比高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实行“一对一”贴身盯防;督促同业存单增速较快、同业存单占同业负债比例较高的银行,合理控制同业存单等同业融资规模;另一方面,5月份、6月份同业存单面临大规模到期的高峰期,在当前流动性紧平衡、资金成本不断抬升且同业存单续发受限的情况下,不少银行面临巨大的到期偿付压力,相应的,同业理财也面临兑付压力。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