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翘尾”止跌企稳 创业板指数涨逾1%

A股“翘尾”止跌企稳 创业板指数涨逾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5日09:0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本周以来表现疲弱的A股24日止跌企稳,沪深股指“翘尾”温和反弹。创业板指数盘中刷新27个月新低后,尾盘录得1%以上的涨幅。大部分行业板块收涨,但缺乏明显热点。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以来表现疲弱的A股24日止跌企稳,沪深股指“翘尾”温和反弹。创业板指数盘中刷新27个月新低后,尾盘录得1%以上的涨幅。大部分行业板块收涨,但缺乏明显热点。

当日上证综指以3047.57点跳空低开,早盘探至3022.30点的全天低点后开始震荡回升。尾盘沪指走出“翘尾”后以3064.08点红盘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13点,涨幅为0.07%。

深证成指收报9812.46点,涨48.68点,涨幅为0.50%。

创业板指数盘中下探27个月新低后,录得1.03%的涨幅,收报1776.28点。中小板指数收报6460.30点,涨幅也达到0.59%。

股指企稳的同时沪深两市一改近期普跌态势,超过2000只交易品种收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0只个股涨停。沪市迎来新股N华荣,首日涨幅约为44%。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升,不过缺乏明显热点,仅有化肥农药板块涨幅超过1%。建材、IT、综合类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造酒、石油燃气、旅游餐饮及前一交易日逆势走强的银行板块表现相对较弱,但整体跌幅十分有限。

与前一交易日超过42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明显缩量,分别成交1527亿元和1897亿元。

沪深B指同步反弹。上证B指微涨0.07%至316.35点,深证B指涨0.10%至1077.73点。

经过近日的连续调整之后,市场做空压力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部分被“错杀”的绩优股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在这一背景下,A股止跌,但成交未能同步放大,显示市场心态依然较为谨慎。(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