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石油牵手中国铝业两大央企发力新材料应用

中国石油牵手中国铝业两大央企发力新材料应用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5日09:2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5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铝业公司在北京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5月23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与中国铝业公司在北京签署《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和中国铝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葛红林共同出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并为新组建的中油中铝(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未来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按照自愿、平等、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2017年3月份,双方合资组建中油中铝(北京)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目前已得到工商部门的核准,并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

王宜林表示,中国石油与中国铝业的合作由来已久,感谢中国铝业在过去合作中给予的支持。希望双方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良好开端,加强交流与沟通,携手前行,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中国石油将积极做好油品和化工产品的供应与保障,与中国铝业共同探索钻探等设备新型材料的应用,支持合资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葛红林介绍了中国铝业业务发展情况。他还表示,公司愿在油品供应、有色金属新材料应用、国际贸易等更多方面与中国石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同时,双方充分肯定了在石油焦、润滑油、有色金属材料等领域合作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在签字仪式上,双方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两大公司要为全面深入合作做好顶层设计、搭好合作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力争形成多领域、全方位深度融合发展的局面,指导合作向纵深推进,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业内认为,中国石油和中国铝业牵手可谓强强联合,两大央企都处在改革转型期,资金上也较为充裕,成立新公司发力新材料应用可以创造新的利润点。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