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中概股盈利大增 易方达海外互联今年以来回报26%

中概股盈利大增 易方达海外互联今年以来回报26%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5日10:2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近日,中概股表现突出,5月份以来纳斯达克中概股指数最高达到8662.31点,创下五年多来新高,在美股上市的互联网中概股,如百度、阿里巴巴、网易、新浪、京东等均收益大增。

近日,中概股表现突出,5月份以来纳斯达克中概股指数最高达到8662.31点,创下五年多来新高,在美股上市的互联网中概股,如百度、阿里巴巴、网易、新浪、京东等均收益大增。

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百度当日股价上涨3.47%,京东上涨2.24%,阿里上涨1.61%,网易上涨1.42%,新浪上涨0.59%。另一只中概股腾讯虽然并非在美股上市,但截至上周五收盘,其当日股价也获得1.9%的涨幅。

中概股科技板块全线飘红主要受益于中国互联网产业的高速发展。上周公布财报的腾讯,其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495.52亿元,同比增长55%,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57%至145.48亿元,净利润率为29%。阿里近期公布的财报也显示,其集团当季收入同比增长60%,达到385.79亿元,盈利同比增长38%至104.4亿元,相当于每天盈利1.13亿元。

面对这些极具竞争力却并未在境内资本市场上市的优质公司,境内投资者可通过购买重仓中概科技股的基金参与投资。目前市场上的此类基金产品既包括嘉实全球互联网、华夏移动互联等主动管理型基金,还包括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 ETF、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等指数型基金。其中,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 ETF(基金代码:513050)不仅是同类QDII基金中交易最为活跃的基金,而且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阿里、腾讯的持仓比例均超过20%,为所有QDII基金中重仓比例最高(如下表所示)。

作为业内率先跟踪海外中国互联网公司的ETF产品,易方达海外互联ETF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不仅为投资者提供投资包括百度、阿里、腾讯、新浪等在内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一站式”工具,也配置了如携程网、好未来等细分领域的互联网龙头企业,这将有利于投资者抓住消费升级、教育升级等带来的投资机会。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自今年1月4日成立以来,其净值增长率达到26.24%。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