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为河北绿色环保添彩

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为河北绿色环保添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11:2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同时,致力于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始终站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为燕赵大地绿色环保增色添彩。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保障油品供应的同时,致力于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始终站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的高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为燕赵大地绿色环保增色添彩。

河北销售公司是中国石油在河北境内最大的油品销售企业,承担着河北省三分之一以上的成品油市场供应任务,所属1000多座加油站、油库分布于全省境内,每天都与地方发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与百姓生活紧密相连,与绿色环保息息相关。河北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省份,公司始终把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相互协调、企业与社会高度和谐作为重要职责,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绿色发展大局,在为河北省提供清洁、优质成品油的同时,全面践行中国石油绿色发展理念,有效助推经济强省、绿色河北、和谐河北建设步伐。

河北销售公司在油品营销中处处注重环境保护,爱护当地的一草一木,搞好节能减排。围绕绿色发展,他们宁可在其它方面减少开支,也要确保环保资金投入,先后在所有加油站、油库累计投资2亿多元,采用全新技术,全部实现了油气回收改造,既减少了加油过程中的异味,又最大程度地避免了油气污染。他们持续强化油气回收设备运行管理,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自检和维护保养,将油气回收设施使用纳入员工日常操作管理,制定装卸油“手指口述”操作规程,利用视频监控进行实时监督,确保库站油气回收有效运行。

河北销售公司紧密结合站库实际,因地制宜,注重点滴和细节,一环紧扣一环,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公司原有716座油库、加油站使用燃煤小锅炉采暖,为降低污染,他们逐个站库搞好调研,严格按照国家及属地政府大气污染防治要求,近两年先后共投入2200余万元进行技术改造,提前完成全部油库、加油站的燃煤锅炉的“清零”工作。与此同时,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要求,积极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搞好加油站防渗罐池或双层罐改造。截止到目前,公司共有121座加油站采用防渗罐池,67座加油站采用双层罐,在集团公司销售企业名列前茅。今年,他们还将完成143座加油站的双层罐防渗改造,进一步把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此外,他们还提前完成政府区域内高速公路、国道和省道沿线加油站销售符合产品质量车用尿素工作要求,目前河北销售公司有507个站点销售车用尿素,今年一季度共计销售车用尿素500余吨,并选定23座站点进行柴油尾气净化加注装置规划与设计,将于近期实施。

河北销售公司认真落实油品质量升级工作要求,全部供应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强化油品质量分析,严格执行入库、出库、储存环节的油品质量管理要求,强化内部油品质量计量监督抽检,进、销、存各环节的质量控制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在销售中全部提供高品质环保用油,经国家和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多次质量抽检,油品合格率均达100%。今年4月22日正值“世界地球日”,河北销售公司在省会石家庄开展CN98#汽油推介,该油品在河北全省全面发售。CN98#汽油是中国石油在原98号汽油的基础上的升级成品,是针对中高端车辆推出的高效能的清洁汽油,也是为助力绿色河北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CN98#汽油在原有高品质汽油的基础上,添加了昆仑之星清洁剂,可有效清洁发动机,降低油耗,燃烧值较高,减少有害物质和尾气的排放,对减少京津冀地区雾霾、推进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河北销售公司搞好加油站、油库绿化美化,累计在各加油站、油库内外植树2万多棵,并在石家庄小碧林场建立了中国石油义务植树林,改善了站库周边环境,助推了地方绿色发展。(岳双才 韩文)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