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开盘:行业板块全线下跌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09:4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此时不宜盲目进攻,应当以防守为主。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047.57点,跌0.47%,成交10.7亿元,深成指报9722.04点,跌0.43%,成交15.6亿元,创业板指报1749.16点,跌0.52%,成交5.83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行业板块全线下跌,次新股普跌,油气设服、雄安概念、贵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此时不宜盲目进攻,应当以防守为主。具体而言,可采取熊市操作法,尽量避开有大小非减持、成长性不济的高价、高估值、次新股,以及炒作过度的题材概念股。逢高积极兑现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不建议随意挖掘市场机会,耐心等待市场量能有效放大、人气回升之际,再逐渐进场。

海通证券认为,参考过去震荡市的经验,一年通常有两波机会,4月份以来的调整仍需时间消化。6月份市场仍面临资金面考验,如季末的资金紧张、金融监管持续、美国6月加息概率增大等。成交量、换手率等情绪指标也显示市场需要些时间。对比2016年1月底以来几次市场调整后的磨底阶段,如2016年5月底、9月底、12月底,全部A股成交量都调整到250亿股左右,换手率都降到160%左右,最近一周成交量平均319亿股,换手率192%。熬过资金紧张期,7-8月进入中报披露期,届时业绩数据如靓丽将修复预期。

中航证券认为,目前市场的下跌呈现加速迹象,个股短期闪崩的明显增加,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次新股由于短期较快下跌,估值进一步下降,而成本足够低是资金愿意参与的重要因素,继续战略关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