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白酒板块逆市上涨2.72% 节日预期刺激三大消费概念股

白酒板块逆市上涨2.72% 节日预期刺激三大消费概念股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4日10:5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虽然A股市场还处于震荡调整之中,但白酒板块昨日盘中表现却十分突出,以2.72%的涨幅排名大智慧板块首位。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乔川川

编者按:虽然A股市场还处于震荡调整之中,但白酒板块昨日盘中表现却十分突出,以2.72%的涨幅排名大智慧板块首位。分析人士认为,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消费类个股或将借节日消费气氛走出一轮较强涨势,可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影视动漫等三板块。今日本文特对上述板块及相关龙头股进行分析梳理,挖掘相关个股投资机会,供投资者参考。

食品饮料 3只白酒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在市场弱势、端午节即将到来双重因素影响下,昨日食品饮料板块再站风口,整体上涨1.51%,位居涨幅榜前列。板块内有19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山西汾酒、双汇发展、洋河股份涨幅居前,均在3%以上,分别为:9.01%、4.31%、3.49%,贵州茅台、泸州老窖、通葡股份、五粮液、海天味业和沱牌舍得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伊利股份、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双汇发展、口子窖、梅花生物、汤臣倍健和水井坊等8只食品饮料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22041.14万元、6810.60万元、6507.34万元、5441.49万元、3222.53万元、2759.51万元、2482.67万元和1187.14万元。

对于市场表现及资金流向均居前的山西汾酒,申万宏源表示,由于一季度业绩大超预期,上调公司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盈利预测分别为0.95元、1.21元,维持“增持”评级。看好公司的核心逻辑如下:1.汾酒是清香鼻祖,品质得到行业及社会一致认可;2.白酒行业进入景气通道,消费升级明显;3.公司是山西国企改革的排头兵,已承诺2019年6月底前制定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改革将激发企业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食品饮料板块内,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3只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其最新收盘价依次为48.70元、48.26元和454.20元;机构预计的最高目标价依次为60.00元、60.00元和613.00元,目标涨幅依次为:23.20%、24.33%和34.96%。

对于股价屡创新高的白酒绝对龙头贵州茅台后市机会,多数机构及财经人士持乐观态度,知名投资人但斌称,只要无极端事件,贵州茅台1年到2年内预估600元很正常而合理;但也有悲观者表示,历史上2008年与2013年贵州茅台最高下跌约60%,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经过短期大幅上涨后,对于后市表现持谨慎态度。

影视动漫 6只龙头股逆市上涨

昨日,67只上市交易的影视动漫概念股中,长城影视、江苏有线、宋城演艺、华策影视、熊猫金控和泛海控股等6只个股均出现逆市上涨,涨幅分别为:4.17%、1.14%、 0.39%、 0.18%、 0.13%和0.12%。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逆市上涨显示出个股走势的强劲,主力资金的看好,因此上述个股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市场表现居第一长城影视,海通证券表示,2017年,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影视板块的业务布局,同时促进广告业务、实景娱乐业务、影视业务之间的融合发展,坚定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文化传媒集团的发展方向。给予目标价13.80元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从机构评级来看,上述6只走势居前的影视动漫股中,宋城演艺最被机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10家,其中,申万宏源表示,公司的“六大宋城”模式将会持续发力,将长期成为旅游演艺、城市演艺业的行业标杆,同时立足于直播平台、演艺科技等投入,彰显了打造六大宋城线上线下齐步发展的战略部署。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7亿元、15.6亿元、18.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除宋城演艺外,华策影视、长城影视后市表现也受到了机构的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分别为:3家、1家。

商业零售 三条主线布局后市

昨日,永辉超市、新华百货2只零售股出现逆市上涨,涨幅分别为:2.38%、0.80%。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各种节假日均是零售行业旺季,商业零售板块或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永辉超市以8067.96万元在商业零售板块内稳居第一;该股已连续4日上涨,表现突出,年内累计涨幅也达到42.88%,但最新收盘价仅为6.88元。优异的市场表现或与其良好的业绩不无关系,2016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2.42亿元,同比增长105.18%。该股后市也受到了券商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为11家,其中,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团队年轻化、采购全球化、应用科技化将有力推动业态、客群、商品升级,合伙人文化则成为重要机制保障,考虑毛利率上行及费率管控超预期,给予一年期8.8元目标价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除永辉超市外,翠微股份、越秀金控、大商股份和大连友谊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居前,分别为:549.64万元、376.53万元、294.66万元和277.93万元。

对于商业零售板块的后市机会,海通证券表示,可关注以下三大投资主线:1.两大转型龙头苏宁云商和永辉超市将在新零售格局中最为受益;2.优选有一季度业绩稳定增长甚至超预期、估值回落对应较高安全边际、国企改革、并购转型等催化剂弹性优的个股,如合肥百货、百联股份、青岛金王、银座股份等;3.受益弱复苏且估值有优势的代表性百货股,如天虹股份、鄂武商A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