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潘功胜:应注重防范场外衍生品市场系统性风险

潘功胜:应注重防范场外衍生品市场系统性风险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4日09:1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5月23日,由央行和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办、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承办的首届“场外衍生品研讨会”在中国上海举行

5月23日,由央行和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办、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承办的首届“场外衍生品研讨会”在中国上海举行。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出席会议并致辞,介绍了中国场外衍生品市场整体发展情况,强调在推进场外衍生品市场稳健高效发展的同时,应注重防范系统性风险,并以中央对手清算机制为抓手,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来自央行和芝加哥联储、国际标准制定机构、同业组织、市场机构和学术界等一百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金融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的韧性、恢复与处置”、“中央对手方流动性风险及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和“中央对手方风险管理的国际标准”等领域的监管政策和应用实务进行了深入交流。(闫立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