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5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5月24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4日08:4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多地银监局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三三四”排查正加紧推进。多数地区的商业银行自查阶段已基本结束,地方银监部门陆续“进场”开展现场检查。

【证券日报】

重组新规落地256天 标的问题仍是审核重点

并购重组的数量大幅减少,缘于去年9月份证监会出台的“史上最严”并购重组新规。目前这一新规落地已256天,在这之中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上会数量明显减少,且审核日趋严格。并且,这一态势一直延续至今,并购重组市场遇冷。从并购重组申请的审核情况来看,标的问题一直都是并购重组委关注的重点,主要包括标的资产持续盈利是否明朗、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是否合格等。

今年以来13家公司IPO延期发行 浙商证券成首只推迟发行券商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13家IPO公司因“新股发行价对应的摊薄后发行市盈率高于所属行业二级市场市盈率”而被迫延期发行。而浙商证券是2016年IPO新政实施以来,首只推迟发行的券商新股。此前中国银河、中原证券、华安证券、第一创业四只券商股在发行时均未出现推迟发行。不过,去年无锡银行、江阴银行和江苏银行等一批金融机构也曾出现发行市盈率过高而被迫延期的情况。

实控人带头护盘 5月份重要股东726次增持

昨日晚间,包括中国宝安、奥特佳、杰瑞股份等公司在内的企业纷纷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监高等股东出手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两市重要股东(即大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持股5%以上的股东)的增持行为共有726次,其中477次增持行为来自董监高,增持涉及的市值总金额约为24.4亿元。

【中国证券报】

监管部门进场督查 银行收缩票据业务

多地银监局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三三四”排查正加紧推进。多数地区的商业银行自查阶段已基本结束,地方银监部门陆续“进场”开展现场检查。

520家新三板企业尚未披露去年年报

新三板年报披露已经收官,但截至5月22日,仍有52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尚未披露2016年年报。此外,不少已披露年报的企业也因年报质量问题收到监管问询,企业持续经营能力、异常财务数据、经营数据披露不到位等方面受到重点关注。

天鸽互动1亿投资花椒直播

5月23日,天鸽互动公告称,公司拟与花椒直播订立合作协议,以人民币1亿元现金方式注资花椒直播的母公司北京密境和风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天鸽互动将有权任命一名董事会观察员入驻北京密境董事会,并享有包括资料权、优先购买权、共同销售权及反摊薄权等权利。

【上海证券报】

1835张节目许可证年审不合格 又有上市公司“踩雷”了?

5月16日,广电总局公布了1835家经年审被认定为“2016年《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不合格”的名单,其中出现了中南文化、慈文传媒、海润影业等征战资本市场的知名文化影视类公司及其相关单位。

卧龙地产跨界再遇挫 游戏资产并购二度落空

卧龙地产近日披露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公司表示,鉴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本次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经各方审慎研究并友好协商,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5月19日,卧龙地产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

画完大饼挥镰刀 斯太尔“易主”大戏存疑云

更加扑朔迷离的是接盘侠中科迪高的身份,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名不见经传的它一次罕见的A股亮相却是与另一家梧桐系公司德奥通航合作。到底是梧桐系“自己人”接盘,还是独立第三方碰巧偏爱梧桐系公司?这是否又是另一个棋局的开始?

【证券时报】

银行理财首季几乎零增长 去年兑付给同业收益翻倍

证券时报记者比对发现,以余额计银行理财总规模在今年一季度几乎没有增长。数据显示,去年末银行理财余额为29.05万亿;银监会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的口径则是,截至一季度末银行理财余额为29.1万亿元。

参股P2P项目暂停运营 *ST运盛回应:仅限财务投资

一则网贷平台暂停运营公告引起背后上市公司的“撇清”。5月23日晚间,*ST运盛(600767)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知悉了此前收购的哲珲金融向司法机关报案的决定,哲珲金融实控人之一张金如因涉嫌快鹿集团集资诈骗案件,被司法拘留。

 多氟多新能源汽车年内下线 豫企抢食千亿市场

日前,工信部新增车辆生产企业清单中,出现了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森源集团”)旗下河南奔马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奔马股份”)的身影,让森源集团向新能源汽车生产计划又靠近一步。同时,从电池生产延伸而来的多氟多(002407),更已全力投入造车多年。据多氟多高管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旗下两款新能源汽车今年就将问世。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