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热点板块出现杀跌 两市大盘持续回落

收盘:热点板块出现杀跌 两市大盘持续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2日15: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西部证券认为,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前期冲高未果、涨跌交错回落整理,量能呈现渐次缩减的状态.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盘初保险、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强,三大股指集体反弹翻红,沪指收复3100点、深成指重返万点大关上方,创业板指涨近1%,但随后次新股、雄安概念等板块出现杀跌,指数冲高回落相继翻绿。午后次新股板块加速下行,市场跌幅再度扩大,沪指跌近1%,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超1%,尾盘上证50指数异动,大涨0.84%。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5.68点,跌0.48%,成交1703.4亿元,深成指报9899.64点,跌0.72%,成交2167.3亿元,创业板指报1788.07点,跌0.72%,成交625.47亿元。

对于后市,银泰证券认为,当前A股存量博弈性质明显,表现在盘面上即为两市成交量持续维持在较低水平,融资余额难以向上有效突破,以及盘中热点板块明显的“跷跷板”效应。短期在没有超预期利好出现的情况下,沪深市场存量博弈的行情性质暂难发生明显改变,因此A股整体弱市格局也将延续。

西部证券认为,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前期冲高未果、涨跌交错回落整理,量能呈现渐次缩减的状态,说明指数回探之际市场惜售心态浮现,日K线显示,指数盘中反抽始终受制短期均线压制,十日均线的进一步下移,表明市场短期整理仍将延续。周K线显示,沪指五周、十周均线下行,且指数持续受均线反压后期修复尚需等待。指数自四月中旬以来连续调整,做空量能的持续释放在前期堆积明显,对于随后市场反攻形成不小拖累,随后市场量能未见实质转变,指数交错出现的底部反弹强度就始终难以增厚,近期市场可参与性并不突出,操作策略方面,谨慎观望为主,并适度降低短线的参与频率。

申万宏源认为,A股行情在3100点上方难以站稳,反弹遇阻后将再度转入震荡防御、且战且退的阶段,其中短线围绕250日年线位置震荡反复。同时,结构性分化持续,绩优蓝筹作为弱势行情中的优质品种,还将继续受到机构青睐并抱团取暖。不过部分蓝筹股大股东也开始抛售减持,需要引起重视。而那些壳资源股、纯题材概念的高市盈率的个股,在ST新都退市的影响下,或将出现持续降温、价值回归。因此,投资者应严格控制仓位,同时注意手中筹码的配置,对可能持续调整的品种予以回避。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