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乐视网新任CFO:非上市公司负面新闻致股价下跌不公平

乐视网新任CFO:非上市公司负面新闻致股价下跌不公平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2日10: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5月21日下午,乐视创始人、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发出全员信,宣布梁军将担任乐视网总经理,负责上市公司达成规模化盈利的业绩目标,向董事长及董事会汇报;

本报记者 马 燕 

5月21日下午,乐视创始人、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发出全员信,宣布梁军将担任乐视网总经理,负责上市公司达成规模化盈利的业绩目标,向董事长及董事会汇报;张巍接任上市公司财务总监,向总经理梁军汇报。

当天下午乐视网也通过上市公司公告披露了这一消息,并明确贾跃亭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在此之前,乐视各业务线发展持续承压,非上市公司部分高管离职、供应商讨债、业务缩减等困扰不断。在上市公司体系,梁军宣布乐视致新收回智能电视全渠道销售职能,孙宏斌透露梁军任命,被媒体解读为孙宏斌掌握乐视网控制权的标志。

昨日下午贾跃亭和梁军以及融创方代表向《证券日报》记者回应了这一问题。

贾跃亭表示,这是乐视网创立至今第一次有了真正专职的总经理,事实上其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思考在重要业务板块设立专职CEO。

梁军此前担任乐视网副总经理、乐视致新总裁。贾跃亭称,梁军是真正乐视生态培养出来的最优秀的互联网生态型的人才之一。据悉,新任CFO张巍此前即是乐视非上市业务的CFO,贾跃亭认为,张巍对乐视生态和业务、财务的理解很深刻。

贾跃亭认为,梁军和张巍的此次任命,是通过聚焦和放权来增强团队活力,将成为乐视网自2010年IPO以来的重要里程碑。接下来他会更加专注于战略的思考,更多的时间会放到产品上。

据其透露,乐视未来最重要的就是两部分:上市体系和汽车体系。非上市体系的业务,会根据业务本身的增长情况,以及监管的政策,以及两家公司股东价值的最大化来考量,是并入到现有的上市公司,还是进行自己的独立资本化,包括独立上市,都存在可能性。

梁军谈到乐视生态时表示,由于过去这段时间产生了很多风波,很多人都在质疑乐视生态的正确性,包括到底乐视生态有没有未来的前途和竞争力,“我之所以今天还坐在这里,原因在于我对乐视生态有非常深刻的认同,这是未来我们有机会赢掉我们对面那么多强大竞争对手的非常重要的战略。无论是这次公司治理架构的调整,还是新的合作伙伴进入,都不影响我们未来进一步执行乐视生态战略。”

但显然,接下来梁军要调整执行节奏和章法。

对于控制权之争,融创派驻乐视网的已提名候选董事刘淑青表示,“在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融创投资之前,和乐视贾总及管理团队就事先达成了共识,上市体系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专职的总经理。除此之外,在其他方面,包括董事会的构成,董事会的议事规则等都是写在合同里”。

刘淑青称,融创到乐视是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一直以来充当的也是一个支持者的角色。绝对不存在大家误导的一些认识,比如控制权之争。

在乐视上市体系媒体沟通会上,贾跃亭也披露了乐视非上市体系的一些动向,他表示,已经有整体的解决方案,易到等业务线近期将有好消息释放。

此外,乐视网新任CFO张巍在谈到乐视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时表示,“乐视包括乐视网和其他的非上市业务,非上市公司的一些负面的新闻,导致我们上市公司股价的下降,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