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申请提高美国运通持股比例

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申请提高美国运通持股比例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21日07:4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向美联储提出请求,希望后者允许其持有美国运通最多24.99%股份。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经向美联储提出请求,希望后者允许其持有美国运通最多24.99%股份。由于美国运通采取了股票回购计划的缘故,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比例一直都在上升。

“这是一项旨在继续保有美国运通股票的申请,而不是为了购买更多股票。”美国运通的发言人玛丽娜·诺维尔(Marina Norville)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道。伯克希尔哈撒韦申请“将持股比例的上限从目前的17%提高到24.99%,这是我们的股票回购计划所带来的结果”,她在声明中说道。

美国运通已在最近通过派发股息和回购股票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大量资本”,公司首席财务官杰弗里·坎贝尔(Jeffrey Campbell)在上个月召开的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道。据去年6月份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该公司已经获批在2016年中回购价值44亿美元的股票,并可在2017年上半年额外回购17亿美元股票。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美国运通的最大股东,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为止该公司总共持有大约1.516亿股美国运通的股票,持股比例为17%。基于美国运通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这笔股份的总价值为116亿美元。

周五,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报上发布了一份法律公告,披露了该公司向美联储提出的上述申请。

长期以来,美国监管机构一直都在限制非金融公司与银行之间的联系。通常来说,投资者必须先向美联储和公众发出通报,随后才能收购超过特定水平的所有权股份,但如果这种“门槛”是由于股票回购计划才被触及的,那么投资者就可以推迟发布通告的时间。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伯克希尔哈撒韦对美国运通的持股比例超过了10%,随后巴菲特决定作为这家公司的被动型股东。

去年,巴菲特曾向美联储申请提高伯克希尔哈撒韦对富国银行的持股比例,原因是该行采取了股票回购计划,从而使得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比例超过了监管“门槛”。

而在今年4月份,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同意将其所持富国银行的股份比例降低到10%以下,其原因在于监管机构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发出通知称,如果该公司对富国银行的持股比例仍旧保持在10%以上,则将使其与这家银行进行业务往来的能力受到限制。伯克希尔哈撒韦表示,该公司已经出售或是计划出售总量为900万股的富国银行股票。(星云)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