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0日09:04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19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新华社记者王都鹏、刘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证监会19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宗操纵市场案中,1宗是朱康军控制使用多个证券账户以“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买卖”和“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买卖股票”两种手法,操纵“铁岭新城”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获利约1.8亿元;并操纵“中兴商业”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获利约8802万元。依据证券法,证监会决定没收朱康军违法所得约2.6亿元,并处以约2.6亿元罚款。1宗是李健控制使用“李健”“李某祥”等5个账户,通过盘中和集合竞价阶段虚假申报的方式导致“市北高新”的委托量数据失真,影响“市北高新”股价和交易量,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依据证券法,证监会决定没收李健违法所得约937万元,并处以约2813万元罚款。

1宗内幕交易案中,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某弟是彩虹精化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余伟业与陈某弟关系密切,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余伟业指示其妹妹控制使用“余伟业”账户买入41.2万股“彩虹精化”,共计获利约251.8万元。依据证券法,证监会决定没收余伟业违法所得约251.8万元,并处以约755.6万元罚款。

1宗期货公司违法违规案中,山西三立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为其实际控制人刘毅的个人借款提供担保,导致三立期货账户被法院冻结,严重影响三立期货的正常经营,给投资者利益造成重大风险。山西证监局决定对三立期货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刘毅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的罚款。

另外,证监会还处罚了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分别是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和第三大股东刘亮与代琳,由于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证监会决定进行相应处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