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违规或异常的互金平台达1701个

违规或异常的互金平台达1701个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0日07:3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1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共发现存在违规或异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1701个,互联网金融网站漏洞1052个,互联网金融网站遭到攻击106.1万次,互联网金融仿冒网站4.5万个。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1日,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共发现存在违规或异常的互联网金融平台1701个,互联网金融网站漏洞1052个,互联网金融网站遭到攻击106.1万次,互联网金融仿冒网站4.5万个。

据了解,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于2016年8月26日正式成立,在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设立秘书处,负责日常工作。2016年年底,其官网正式上线。

据深圳市钱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P2P网贷累计风险预警平台4310家,占全国P2P网贷平台6736家的63.98%;主动关闭、提现困难、失联跑路问题平台等累计2645家。

中国P2P网贷指数课题组负责人胡尔义表示,我国包括P2P网贷在内的新兴金融的发展过程是“先发展,后规范”,但这种发展逻辑显然也带来了巨大成本。尽管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P2P网贷整体向好、风险水平下降,逐步回归理性,但我国亟需建立和完善P2P网贷长效机制,政府需要设计一个既鼓励金融创新又能控制和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对于P2P网贷机构而言,只要脚踏实地做好风控,专注并整合于综合中介服务,就能真正长久稳定运营下去,在这个行业拥有一席之地。(本报记者 于德良)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