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六部委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调查办法

六部委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调查办法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0日07:3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了履行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国际义务,规范金融机构对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的尽职调查行为

为了履行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国际义务,规范金融机构对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的尽职调查行为,昨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险会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今年7月1日起,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将对存款账户、托管账户、投资机构的股权权益或债权权益以及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合同或年金合同开展尽职调查。这些账户不论金额大小,都应通过尽职调查识别账户持有人是否为非居民。

“《办法》对社会公众影响较小,主要对在金融机构开立新账户的部分个人和机构有一定影响。”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包兴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