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发布土木工程建筑行业信披指引持续深化行业监管

深交所发布土木工程建筑行业信披指引持续深化行业监管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20日08: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业务所涉及的信息披露行为,近日深交所制定并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7号——上市公司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业务》。

为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业务所涉及的信息披露行为,近日深交所制定并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7号——上市公司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业务》。

本次发布土木工程建筑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是深交所进一步夯实多层次资本市场一线监管规则体系、提升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的举措之一。指引从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首次披露和持续披露、财务信息与非财务信息等多维度对上市公司从事土木工程建筑业务应当履行的披露义务进行了规范,着力提高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行业监管的持续深入推进,深交所将继续研究行业特点,总结监管经验,通过规则建设和主动引导,督促上市公司持续提升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市已全面实施行业监管,并发布了畜禽水产养殖、固体矿产资源、房地产、种业种植、工程机械、装修装饰等一系列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姜 楠)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