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中证扶贫发展和东北发展主题指数6月发布

中证扶贫发展和东北发展主题指数6月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6:3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两条区域发展主题指数将于2017年6月14日发布,分别为中证扶贫发展主题指数和中证东北发展主题指数。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两条区域发展主题指数将于2017年6月14日发布,分别为中证扶贫发展主题指数和中证东北发展主题指数。

根据编制方案,中证扶贫发展主题指数选取位于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中证东北发展主题指数选取位于东北三省的上市公司股票为样本股。最新数据显示,两条指数的样本股总市值分别为3700亿元和8922亿元。

中证指数公司表示,扶贫开发是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和国家长治久安。贫困地区企业具有鲜明的区域主题特征。

东北地区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和重要的农业基地,是全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十三五”时期是推进东北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东北三省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业界评价认为,两条指数的发布将为投资者把握区域发展主题投资机会提供工具和参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