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成交量极度萎缩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收盘:成交量极度萎缩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9日15:2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矫枉过正后,投资者暂时脱离恐慌情绪,但还未形成正面积极预期;

周五,上午两市一直围绕昨天的收盘价格进行窄幅震荡,午后两市呈现弱势格局,震荡下行,成交量萎缩,反弹空间难乐观。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090.63点,涨0.02%,成交额1501.6亿。深证成指收报9970.96点,跌0.03%,成交额2036.7亿。创业板指收报1801.08点,跌0.69%,成交额600亿。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短期市场矫枉过正后,投资者暂时脱离恐慌情绪,但还未形成正面积极预期;考虑到金融监管与去杠杆仍将持续,叠加大批增量资金入市概率较低,市场情绪依然较为敏感和脆弱,预计触底后仍将大概率在低位徘徊,有可能在6月还将经历更大的挑战。中长期来看,目前A股估值震荡大幅下滑,大批股票的估值均明显低于历史中位数水平,低估值带来的安全感将对市场情绪提供一定支撑,对冲金融监管带来的负面影响;结合金融监管步入“细水长流”阶段,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做到不因矫枉而悲,不因过正而喜。

民生证券认为,虽然近期违规资金撤离股市对市场回调的影响已有所显现,但后续增量资金入市条件也将受限,由此短期风险偏好修复后,市场也难以进入趋势性行情

华创证券认为,5月以来市场微观指标走弱显示市场整体进入严重超卖区间,量能和情绪指标逼近历史低值,说明市场在前期调整后有内生性的休整反弹之诉求,但在紧缩效应的延续下市场筑底仍需要时间加以夯实。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