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为何亚洲股市没有追随美股大跌?

为何亚洲股市没有追随美股大跌?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017年05月19日11:32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亚洲股市周四下跌,追随前夜美国股市的大跌走势,但亚洲的跌幅不像美国市场那么大。市场人士称,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

亚洲股市周四下跌,追随前夜美国股市的大跌走势,但亚洲的跌幅不像美国市场那么大。市场人士称,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

美国是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一举一动会对全球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不过投资者称,围绕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政治问题的最新报道印证了许多市场人士已经预料到的事情:特朗普政府在推进其经济刺激议程方面将阻力重重。

亚洲市场方面,基金经理称,中国和日本公布了强劲的经济数据,加之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Tencent Holdings Ltd.)等企业周三公布了稳健的业绩,这应该帮助缓冲了美国更严重的抛售行情给亚洲市场带来的冲击。有迹象表明,在上周美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后,美国与亚洲国家之间的经济紧张关系有所缓解,这也令亚洲市场感到宽慰。

可以肯定的是,美国股市如果持续下跌可能会导致全球股市进一步走低。中国股市曾在2016年年初出现暴跌,导致全球市场掀起一股长期的风险规避潮,投资者把资金撤出股市,转而投资黄金、日圆等相对安全的资产。

估值因素或许可以对美国以外地区的股市形成另一个缓冲。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5月份对基金经理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4%的净受访者认为新兴市场股票被低估,20%的净受访者认为欧洲股票被低估。82%的净受访者认为在全球股市当中,美国股票被高估的程度最严重。

瑞银资产管理(UBS Asset Management)泛亚固定收益部门主管Ashley Perrott表示,华盛顿政治戏码不大可能改变全球经济整体复苏势头,也不大会显著改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6月份会议上加息的前景。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