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雄安概念次新股联手杀跌 两市大盘震荡回落

收盘:雄安概念次新股联手杀跌 两市大盘震荡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15:1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财富证券认为,监管政策逐渐释放偏暖信号。

周四早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A股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失守3100点,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触及3100点后于年线附近展开震荡,临近午盘两市重现一波冲高。午后雄安概念、次新股联手杀跌,两市跌至开盘点位附近后止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14点,跌0.46%,成交1681.5亿元,深成指报9974.35点,跌0.56%,成交2319亿元,创业板指报1813.51点,跌0.5%,成交736.13亿元。

对于后市,财富证券认为,监管政策逐渐释放偏暖信号。在此背景下,市场情绪或迎来整理的时间窗口,前期超卖情绪或得到一定修复,但这并不改中长期金融去杠杆趋势,整体修复的空间和时间均或将十分有限。

海通国际认为,短期而言,监管基调柔化、个股跌幅中位数已达15%,短期步入反弹期。中期转机仍需时间,跟踪后续监管政策落地情况、二季度宏微观数据。市场的核心矛盾是结构性高估,或者说结构性估值和盈利的不匹配。短期市场步入反弹,中期转机仍需等待。市场的中期格局仍定性为震荡市,盈利改善对抗资金略紧,金融监管不是货币政策系统性收紧,宏观背景类似于2013年。优化结构,布局一线龙头+金融股。金融股低估低配本质上原因是对宏观经济企稳没信心,下半年只要经济增长平稳,就会修复对金融股的预期,而且金融监管加强最终利于大银行。

华鑫证券认为,制度建设、市场结构、股票结构和投资者结构都将面临一个重修与重建的过程。今年A股机会是头尾,即一季度、四季度较好,全年预测幅度2800-3600点,周期上预期始于4月初的这轮调整大约会持续到8月份。建议继续关注雄安新区主题,重点关注环保、地热、节能建筑等领域。策略上着重挖掘补涨的“新”雄安主题股,如复牌不久的标的、响应新区最新政策,且刚被市场发掘的标的等;并建议选择盘子较小,调整较为充分的标的,关注与雄安新区相关的次新股。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