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可能在六七月份触顶中期观点转熊

美股可能在六七月份触顶中期观点转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10:3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可能在六七月份触顶,回吐自去年底大选以来的部分涨幅,跌势甚至可能延续至8月,且从技术层面看,10月以前美股可能不会有积极表现。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5月的期权到期周,短期来看,牛市立场似乎仍然正确,但负面因素已经开始缓慢且确定无疑地积累,未来数周,“有保留的牛市”能更好地解释我的观点。标普500指数过去一个月未发生剧烈变化,但我们仍然看到公司股价创新高的数量少于以往主要股指在历史高位附近时创新高的股票数量。

总体来说,我认为美国股市可能在六七月份触顶,回吐自去年底大选以来的部分涨幅,跌势甚至可能延续至8月,且从技术层面看,10月以前美股可能不会有积极表现。

上周美国股市的盘整未产生严重技术性破坏,尽管动能减弱,但标普500指数仍可能进一步拉升,直至股市真正触顶。标普500指数的上方目标位于2424至2426点附近,但如果进一步升至2435至2437区间则可借机抛售。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转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盘跌至数日低位,向下跌破趋势。国债收益率进一步走低将给金融板块带来负面影响。要挽救金融类股的颓势,需要看到收益率曲线的急剧拉升,但目前尚未出现。

美元日元汇率出现突破,但美元对欧元英镑仍显疲弱。这对风险资产来说是积极进展,历史上看,日元走弱是积极信号,它与标普500指数走势密切相关,值得关注。

板块轮动是值得关注的重点,可以从中了解何时美股将开启跌势。考虑到金融和科技板块占标普500指数近40%的比重,这两个板块的动向举足轻重。

上周,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向下破位,金融板块出现下挫,这意义重大。除非美国国债收益率立即挽回跌幅,否则就将看到收益率进一步恶化,并导致金融板块的走弱。

同时,科技板块似乎将达到峰值,原因是该板块处于超买状态,反趋势抛售信号正在接近,以及苹果等大市值公司股票在周布林带(weekly Bollinger bands)上线附近冲击阻力位。由此可见,考虑到苹果股票在科技板块中的代表性和在一些股指中的高权重,其股票可能是这个过程中最重要的部分。如果苹果公司股价涨势放缓导致其股价出现任何形式的疲态,都将给科技板块带来巨大负面后果,并在金融板块表现不佳时引发逆风。(蒋寒露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