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深交所作出*ST新都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深交所作出*ST新都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08:5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17日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对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ST新都”)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新都将进入退市整理期,成为A股今年的退市第一股。

新华社记者孙飞

深圳(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7日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对深圳新都酒店股份有限公司(“*ST新都”)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新都将进入退市整理期,成为A股今年的退市第一股。

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受理后,深交所依法依规开展审核工作,并就高尔夫物业租金收入会计处理合规性、预计负债计提充分性、子公司业绩真实性等重点关注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2017年4月25日,深交所收到*ST新都2015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2017年4月28日,公司恢复上市保荐人撤回了其出具的恢复上市申请相关保荐文件。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5月15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对*ST新都股票恢复上市申请进行审议,认为公司不符合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条件,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材料不满足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获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核同意,深交所于2017年5月16日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ST新都股票将自2017年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理性投资。

根据相关规则,公司股票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深交所将督促公司充分披露股票终止上市后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的安排,公司联系方式和了解公司信息的途径,以保障投资者权益。(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