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5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5月18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8日08:45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证监会审结首发企业未通过率近三成。2016年6月以来,106家企业申请撤回并终止审查,部分企业在现场检查压力和初审会提出问题后主动撤回。通过审核机制产生的实际否决率远高于发审会否决率。

【证券日报】

泰康 支付宝一起搞事情:一款保险产品一个月获客1300万人

一款健康险产品,上线一个月,就有约1300万人主动申领。这些人因此而成为健康险保民,其中绝大部分是首次接触健康险的“90后”群体。4月中旬,泰康在线保险公司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健康险“大病无忧宝”(福利版)。60岁以下的消费者,用支付宝进行线下支付就能领取一份健康险,保额可以随着支付笔数不断累加直至上限。

“黑飞”扰航引强烈关注 无人机企业明年或倒闭一半

5月16日,民航局宣布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并将于18日上线运行。自6月1日起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登记注册。同时,2017年8月31日以后,未在系统中登记的无人机飞行将被视为违法行为。有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将会有一半的无人机公司面临倒闭。

“一带一路”蕴含230亿美元商业保险机会 险企苦练“反弹琵琶”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落下帷幕。在本次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中,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多国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名列其中。除此之外,对“一带一路”建设蕴含的商业保险机会,业界的关注度也极高。相关研究报告认为,从2015年至2030年,预计“一带一路”建设整体或将推升中国商业保险保费收入增长230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

IPO审核从严 更加关注财务合规性

中国证券报记者16日从接近证监会人士处获悉,今年以来证监会审结首发企业未通过率近三成。2016年6月以来,106家企业申请撤回并终止审查,部分企业在现场检查压力和初审会提出问题后主动撤回。通过审核机制产生的实际否决率远高于发审会否决率。

签多项“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 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业务

中石油日前签署多个“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涉及管道运输、天然气购销、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多个领域,均与天然气业务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中石油通过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天然气上下游开发。

标的资产增值率达10.7倍 *ST万里被上交所问询

*ST万里5月17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上交所就公司拟以2.55亿元取得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特瑞电池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80万股股份事项提出了问询。

【上海证券报】

吉艾科技“回售”重组资产 监管层追问是否合规

因在业绩承诺期内“回售”重组资产,吉艾科技遭遇交易所连续问询。5月16日晚,吉艾科技回复了交易所的问询函,并对资产出售方案作出相应调整。但当日,交易所向公司下发第二份问询函,追问业绩补承诺提前解除等事项是否合规。

网络安全隐患引担忧 市场需求催生保险创新

“勒索”病毒入侵多国网络的消息,震惊各路人士。企业对于网络风险的担忧与日俱增,网络事故造成的损失远不止处理数据丢失或损坏所付出的成本。如何防范网络风险,并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这无不要求企业管理层使出浑身解数去应对。

102万撬动43亿 “汇垠系”杠杆收购A股迷踪

上证报记者调查发现,“汇垠系”规避实际控制人的认定,且可通过调整劣后方让渡实际控制权,控制权并不稳固。更须警惕的是,“汇垠系”以小博大,襄助幕后金主杠杆收购,并层层架设有限合伙企业、资管计划、信托计划等多重通道拉长资金流转链条,使得幕后金主隐匿其后,规避信息披露。在金融去杠杆、重组监管升级、股价震荡的境况下,此类高杠杆运作的风险骤增。

【证券时报】

深交所依法作出*ST新都终止上市决定

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公司在披露2015年年报后提出恢复上市申请,深交所于2016年5月9日正式受理了该申请。

无人机产业加速洗牌 细分市场成竞争“新空域”

沉静许久的无人机行业,近日因为接连出现“黑飞”事件而频频登上热搜。对此,国家民航局5月16日宣布,民用无人机将实行实名登记注册,6月1日正式对质量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同时建立无人机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关联。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尽管华宸信托员工诈骗案判决已经过了一年多时间,但近日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接到投资者爆料,他们仍然在就这一诈骗案带来的伤害进行上诉。华宸信托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4701万元和3687万元,高普宾诈骗的7500多万元金额几乎为该公司两年净利润之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