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恒基地产以232.8亿港元夺得中环“地王”

恒基地产以232.8亿港元夺得中环“地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7日15:51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16日公布,中环美利道商业用地以232.8亿港元批出予恒基兆业地产公司旗下的耀基发展公司,折合每平方英尺地价约5万港元。恒基兆业副主席李家诚表示,公司对香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新华社记者周雪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地政总署16日公布,中环美利道商业用地以232.8亿港元批出予恒基兆业地产公司旗下的耀基发展公司,折合每平方英尺地价约5万港元。恒基兆业副主席李家诚表示,公司对香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至此,中环美利道商业用地不仅是香港特区政府卖地史上最贵地皮,同时也创下商业地皮楼面尺价新高。

资料显示,中环美利道这块商业用地预计可建40多层高的甲级商业大厦。测量师估计,项目估值约139.5亿至223.2亿港元,每平方英尺楼面地价约3万至4.8万港元。

美利道“地王”为中环核心商业区内逾20年来唯一新供地,位处和记大厦与中银大厦之间。12日截标时,除恒基地产外,也吸引了诸多香港本地发展商和中资企业竞标。

恒基兆业地产副主席李家诚表示,会将该项目打造成继香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后,又一标志性的商业大厦。他认为,现在中环区域写字楼需求殷切,空置率非常低,租金可观,认为投得的地皮价钱合理。他预计,项目将于约2022年建成,总投资逾260亿港元。

此前香港最贵“地王”为鸭脷洲利南道住宅地,今年2月由中资龙光地产及合景泰富以超过168亿港元投得,折合每平方英尺楼面地价2.33万港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