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美团点评宣布实现盈亏平衡 营收同比三位数增长

美团点评宣布实现盈亏平衡 营收同比三位数增长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17日09:5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5月16日,美团点评首度公开部分最新财务指标。

本报记者 贺 骏 

5月16日,美团点评首度公开部分最新财务指标。数据显示,截至当日,美团点评日完成订单量已超1800万,现金储备超30亿美元,年度活跃买家2.4亿,活跃商家300万。可供对比的是,2016年1月19日,美团与大众点评宣布合并时曾披露,日订单量已突破1000万,2015年总交易额超过1700亿元。

数据还显示,2016年至今,美团点评在外卖、酒店旅游等业务领域取得迅猛增长,不断创出新高:2017年4月29日,美团旅行酒店日入住间夜量超120万;4月30日,美团旅行景点门票单日入园人次超115万;5月13日,美团外卖日完成订单量突破1100万。

“美团点评整体业务已经实现盈亏平衡,收入同比三位数增长,公司现金充沛,账上实际资金储备已超30亿美元”,美团点评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少晖表示,“美团点评业绩不断创新高的背后,是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践行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的更好’的企业使命。”

近日来有传闻称,在美团点评新一轮融资计划中,美团点评的大股东腾讯打算弃投。对此,陈少晖表示,完全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腾讯投资管理合伙人林海峰则表示:“弃投之说纯属谣言,腾讯看好本地生活服务的未来前景和美团点评的持续布局,腾讯与美团点评的战略合作也正在不断深入。”

对于“美团点评与投资人对赌、估值下降”等传闻,陈少晖也首度公开回应称:“美团点评从来没有和任何投资人有过对赌协议。公司一直以来的高成长性和在服务电商领域的创新能力,得到了全球科技领域最优秀投资人的认可,很多原有股东因为持续看好,在过去一年不断增持。”

公开信息显示,美团、大众点评、微信、手机QQ是美团点评重要的流量平台。在拥有9亿用户的微信上,美团点评拥有大众点评和美团外卖两个入口。此外,腾讯和美团点评还在本地营销、地图、支付等领域拥有深度合作。

对于此番美团点评首次“秀肌肉”,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指出,美团点评公布的这组数据,显示出其作为吃喝玩乐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的优势,即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商户、更优质的选择、更好的服务和更低的价格。以“吃”为例,其是一个如此大众和高频的事情,每人每天平均需要3次,所以在围绕吃喝玩乐方面,美团点评还只是走了一小步,未来的市场潜力依然巨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