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海航发力打造“新零售平台” 供销大集单月线上成交额大增300%

海航发力打造“新零售平台” 供销大集单月线上成交额大增300%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17日10:3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作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型综合性业态,“新零售”的春天正在加速而来。

本报记者 刘斯会

作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型综合性业态,“新零售”的春天正在加速而来。海航旗下上市公司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裁郑知求5月14日向记者透露,作为海航集团落子“新零售”的核心平台,供销大集“酷铺+掌合”品牌覆盖门店业务覆盖27个省700多个城市,3月份线上GMV(网站成交总额)同比增长达到300%。

早在“新零售”成为网红词之前,海航即已着力打造“新零售”平台:2015年4月联合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成立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69亿元,并在去年9月将供销大集重组注入旗下深交所挂牌公司平台西安民生。

在去年下半年以来短短几个月中,获得大量优质资产注入的西安民生,先后通过收购掌合天下布局B2B电商平台、收购港股顺客隆拓展珠三角区域线下实体、线下配送以及电商服务……今年2月,西安民生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供销大集。

“这标志着,供销大集作为海航集团布局新零售业务打造的全国性零售平台已初步成型。”供销大集董办负责人表示,供销大集已完成酷铺商贸、大集网贸、供销中国集、大集金服及民生百货五家专业公司组建,初步构建城乡电子商务、城乡实体经销、城乡物流配送三大网络。

数据显示,作为供销大集探索线上线下联动商业零售新模式的核心品牌,掌合天下平台服务便利店超85万家,酷铺加盟的便利店达15.9万家。

资产重构以及线上、线下资源联动的效果初步显现。供销大集公布的完成资产重组并更名后首份年度财务报告显示,2016年实现营收134.24亿元,同比增长29.62%,净利润4.25亿元,实现扭亏为盈,增长率达221.92%。

“线下商超等传统零售实体,面临着通向新技术和新营销的转型压力,最好的突围方式,就是对现有线上和线下资源进行紧密的无缝结合,这将使得零售行业通过线上线下提升效率,创建一种高效率的新零售业态成为可能。”郑知求说。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