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汇量科技2016年营收近20亿元加速收割海外市场

汇量科技2016年营收近20亿元加速收割海外市场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17日09:4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5月15日,汇量科技公布2016年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其营收达19.68亿元,较上一年财报数据增长154.62%,蝉联新三板移动营销行业第一。

本报记者 谢 岚

5月15日,汇量科技公布2016年全年财报,报告显示其营收达19.68亿元,较上一年财报数据增长154.62%,蝉联新三板移动营销行业第一。

伴随营收的大幅增长,汇量科技在2016年下半年实现经营性现金流的由负转正,从上一年财报显示的-0.65亿元和2016年期中的-0.46亿元,跃升至期末的2.09亿元;资产规模在报告期内由5.69亿元增长至期末的16.86亿。

报告显示,2016年汇量科技毛利率达24.97%,较2015年的12.00%实现成倍提升,净利润(剔除股份支付)达2.48亿元,较2015年同口径净利润0.59亿元增长321.46%。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的海外收入占比超过60%,其中美国、韩国市场表现强劲,收入较上一年分别实现9倍、5倍增长。就从其新开拓的韩国市场来看,汇量科技于2016年9月将其韩国办公室落地首尔,其韩国团队目前已逾10人,为超过50个广告主提供推广服务。

这与汇量科技在2016年完成的两笔海外收购不无关系,该公司于2016年2月、8月收购美国原生广告公司NativeX、欧洲知名游戏数据分析公司GameAnalytics,报告期内前者实现扭亏为盈,后者的日活数据实现逾50%的大幅增长,从整合情况来看,均符合公司优化海外尤其是欧美地区的优质流量、广告主资源与数据资源布局的收购预期。

事实上,根据AppsFlyer发布的2016年7-12月全球移动广告平台表现排行榜,在28个全球细分市场的子榜中,汇量科技登榜19个,是海外覆盖最广的中国公司。

汇量科技董事长兼CEO段威在2016年谈及战略时曾表示,该公司业务正在从单向的出海拓展为四个市场方向:国内广告主投海外市场、国内广告主投国内市场、海外广告主投海外市场和海外广告主投国内市场。而海外收入的稳步增长则可以为汇量科技赢取攻打其余市场的时间窗口。

此外,汇量科技在2016年9月正式发布海外移动供给侧平台(SSP)Mintegral,这款由其自主研发的产品是国内首个原生+视频广告聚合平台,旨在为开发者提供最高收益的变现解决方案。报告显示,Mintegral截至2016年12月的日活数据已达2.5亿,Camera360、茄子快传(SHAREit)等头部开发者均是其客户。

总体而言,汇量科技在2016年完成的一次定增融资、一次SSP产品发布、两笔海外收购,均促成其对产品矩阵和海外市场的优化布局,2016年领跑行业的近20亿营收则表明布局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