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挖财获国开金融领投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

挖财获国开金融领投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17日15:0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近日,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挖财宣布,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的股权投资平台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开金融”)领投的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

近日,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挖财宣布,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国开行”)的股权投资平台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开金融”)领投的4200万美元战略投资,宽带资本、新天域资本、启明创投、汇桥资本集团等作为跟投机构参与了本轮投资。

据悉,挖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领先的全方位综合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挖财在过去八年为用户提供了持续优质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各业务累计激活用户数达1.6亿,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4700万,理财产品年交易额超过千亿元。

挖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治国表示:“一直以来,挖财都将实现‘智慧财富,人人可享’作为企业发展的使命。国开行是中国金融业发展的重要引领者,与国开行和国开金融的合作将帮助挖财更好发挥互联网技术与金融科技优势,支持挖财业务更快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互联网理财产品,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

国开金融董事总经理张杰龙表示:“作为一家经营稳健并持续盈利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挖财通过互联网连接了社会资金与实体经济,不仅让资金更好地流入了实体经济,也让普通百姓有了更适合的理财渠道,为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提升居民财产性收入提供了成功经验。这也与国开行致力于为更多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服务的普惠金融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希望能与挖财分享国开行在金融领域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以‘批发银行+零售机构’模式在资产端和资金端与挖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对于挖财下一步的战略发展,李治国表示,“挖财去年已经全面盈利,未来挖财会着力加大在研发上的投入。未来两年内,挖财将投入不少于5亿元人民币,搭建从用户端到后台的全流程系统和数据体系,更好地成为金融科技的践行者。截至目前,挖财已经和100多家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小贷公司、网贷机构等,建立起了深度合作关系。(刘 琪)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