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网络安全概念9股涨停 两市双双高开

开盘:网络安全概念9股涨停 两市双双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5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沪指上周在收复5日均线后虽一度向年线发起挑战,但该位置一带反压较强。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报3085.93点,涨0.08%,成交12.8亿元,深成指报9812.38点,涨0.25%,成交20.3亿元,创业板指报1778.18点,涨0.2%,成交7.08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网络安全概念9股涨停,黄金概念、次新股、贵金属、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西部证券认为,沪指上周在收复5日均线后虽一度向年线发起挑战,但该位置一带反压较强。同时小级别分时图技术形态已出现轻微顶背离迹象,量价背离现象也有所显现,这也将加剧指数短线的波动。整体来看,目前的反弹更多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抽,在缺乏持续性领涨热点及量能跟进的背景下,指数还难以快速走出底部区间,本周市场继续在年线附近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对于指数盘中的反抽不宜盲目参与,轻仓者可适当关注超跌股的短线交易性机会,但须注意快进快出。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市场回暖和复苏尚需要一段时间,短线行情以企稳震荡,缩量整理为主,上下空间有限。从结构看,板块之间的强弱分化持续。其中绩优蓝筹、低估值高股息的品种将继续受到机构青睐,出现抱团取暖的趋势,而那些单纯以小为美、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或者以壳资源为卖点的品种在市场大浪淘沙的过程中将不断被淘汰,向内在价值回归。这种分化,短中期内难以改变。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中,一方面控制仓位,以仓位管理管控投资风险。另一方面筹码继续向有安全边际的低估值成长股靠拢,以绩优对冲风险,体现价值收益。

长江策略认为,二季度核心矛盾在于金融去杠杆政策的逐步落地、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行。另外,本期周报从增减持专题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实体产业链及大股东增持比例较高的个股集合。行业配置方面,应以防御为主,首选估值相对较低的大金融板块作为“弱市”配置,其次选取各个板块中业绩确定性高,同时估值相对有吸引力的行业。推荐关注电子、零售等行业。主题方面关注网络安全和电力、航空、军改领域混改主题。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