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正式开业

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正式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09:1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暨阿联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10日在阿联酋迪拜正式开业,将主要提供人民币清算、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交易等银行服务。

新华社记者苏小坡 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银行迪拜分行暨阿联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10日在阿联酋迪拜正式开业,将主要提供人民币清算、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交易等银行服务。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赵欢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将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深入参与阿联酋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促进人民币在两国间贸易投资、支付结算、市场交易等领域的广泛使用,为两国深化金融合作开辟新空间。

阿联酋中央银行副行长穆罕默德·法拉希表示,阿联酋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会给阿联酋经济带来积极影响,也会支持一个更宽广的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还将使通过人民币进行交易结算的经营主体从简化流程中获益。

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指出,阿联酋是中国在海湾地区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贸易伙伴,2016年阿联酋成为中国在中东地区第一大投资目的国。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全面深化各种形式的合作面临重要机遇与广阔前景。(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