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早盘必读:5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早盘必读:5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2日08:5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披露一季报的243家A股医药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为2699亿元,同比增速为18%,增幅有所攀升;整体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速为12.3%,增幅有所收窄。总体而言,板块增速稳定,整体毛利率略有提升。

【证券日报】

“真高薪”还是“被上榜”? 信托业人均薪酬居前“没毛病”

在诸多关于今年上市公司员工平均薪酬的统计中,包括安信信托及陕国投,甚至多家具有信托概念上市公司的员工平均薪酬又一次名列前茅。信托行业高薪再一次让人“惹眼”,不过这个行业的薪酬真的有这么高吗?人均薪酬被夸大,究其原因,记者了解到,除了一向被用于衡量上市公司员工薪酬的指标“应付职工薪酬”和“支付给职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本身更贴近企业用人成本而非员工实际薪酬外,信托行业特殊但普遍实施的激励性薪酬延付制度,也会降低该指标在测度信托行业人均薪酬方面的准确度。

第一创业昨日解禁再登龙虎榜 自家营业部抛1亿元

昨日,第一创业证迎来9.8亿股限售股解禁,开盘即报跌停,收盘价18.32元,再次登上龙虎榜,这也是第一创业上市以来第38次上榜。本次解禁股份全部为首发限售股份,涉及的股东达36名之多,且入股成本普遍较低,套现意愿较为强烈。卖出最多的是第一创业自家营业部,第一创业证券北京新街口北大街营业部,净卖出10304万元,占总成交比例73.85%;其次是万联证券北京上地创业路营业部,卖出3656.7万元。

长城汽车魏建军吐槽同行“挖墙脚”:谁能抵得住四倍工资涨幅诱惑

《证券日报》记者已经连续4年参加长城汽车股东大会,每一年股东大会都可以说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个人秀场”,善于自黑的魏建军在看似直来直去的话语中“霸气侧漏”。在长城汽车人才流失的问题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认为长城汽车员工的待遇,在保定算是非常不错,但“谁能抵得住3倍-4倍工资涨幅的诱惑,我挖人也是这样”。

【中国证券报】

股权质押警报拉响 股东“补仓”增持谋自救

A股市场持续震荡走弱,上市公司股东股权质押风险警报已经拉响。目前,已有勤上股份、*ST德力等公司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质押的部分股权触碰或接近平仓线而停牌。此外,5月以来,两市25家上市公司公告控股股东、大股东等补充质押股份,其中有多家公司股东多次补充质押。同时,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公告控股股东等的增持计划,股东大手笔增持背后“力保”股权质押的意图明显,火线增持更是为了火线自救。

毛利率略有提升 医药行业一季度稳定增长

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1日,披露一季报的243家A股医药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为2699亿元,同比增速为18%,增幅有所攀升;整体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速为12.3%,增幅有所收窄。总体而言,板块增速稳定,整体毛利率略有提升。

“五月离场”魔咒失灵 海外股市联袂上涨

海外股票市场一直有“SellinMayandgoaway”以及“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然而近期海外市场主要股指联袂上涨,纷纷创下新高。与此同时,衡量市场波动性的VIX恐慌指数刷新1993年以来低位,市场人士预计波动性较低的情况将至少延续2-3个月。

【上海证券报】

港股通标的再遭沽空机构狙击 瑞声科技大跌10%

昨日,港股通标的——苹果概念股瑞声科技成为港股市场焦点。受沽空机构炮轰公司涉嫌财务造假影响,该股早盘一度下跌逾13%,不过,不同于此前有着类似境况的公司的停牌处理,瑞声科技午后发布澄清公告后,二级市场仍继续正常交易,跌势也未见进一步扩大。

新三板融资分化:逾180家公司终止定增

据上证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80家挂牌公司取消了定增方案,涉及募资金额近160亿元。而根据股转系统官方统计数据,今年前四个月新三板企业合计完成定增1043次,完成募资金额412.86亿元,比去年同期1138次和494.47亿元分别下滑8.35%和16.5%。

行业估值回升可期 外资逆势抄底金融股

4月中旬以来,市场持续回调,但金融板块表现却出现明显分化。其中,以部分大型商业银行和保险股为代表的个股,更是走出一波逆市上涨行情。数据显示,借道沪股通北上的海外资金成为其上涨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

【证券时报】

信邦制药控股权变更首日反跌停 壳行情悄然生变

5月11日是信邦制药披露“誉衡系”入主、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将出现变更的首个交易日。与此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实力派”之后,股价通常表现极为强势不同,信邦制药11日收盘牢牢封于跌停。业内分析认为,除了补跌效应和解禁压力之外,A股公司控股权转让的“市道”在悄然生变。

市值从700亿跳水至73亿 *ST智慧苦觅突围“智慧”

“一家为广大股民提供炒股的信息和建议、传授技术指标的公司自身却巨亏被ST……”近期这个段子描述的就是*ST智慧.两年之内,*ST智慧从近700亿元的市值巅峰轰然陨落,如今市值只有73亿元。这期间,*ST智慧遭遇了证监会立案调查、重组失败、近千名投资者维权、巨亏逾17亿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曾经的金融信息龙头服务商成为资本市场的“差学生”。

媒体质疑 多家公司暂缓IPO

当资本市场监管环境迎来了IPO常态化与发审趋严态势的双确立之后,舆论、媒体监督,日渐成为督促IPO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协助监管层严把资本市场入门关的重要力量。不仅在公司预披露之际,一些已经拿到IPO核准批文,正在IPO发行中的企业,也会因为媒体质疑而暂停IPO发行。监管部门对媒体监督的重视,给资本市场又增加了一缕新风。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