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股紧随欧股走强 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美股紧随欧股走强 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11:0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MSCI全球指数上周早些时候创新高后,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随后也刷新历史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距历史高位仅差100点。此外,全球国债收益率再次取得突破,英国金边债券、德国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均重拾升势。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反映全球股市情况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指数今年初创历史新高后涨势抢眼,该指数已突破2015年和2007年高位,对全球的风险资产来说确实令人鼓舞。尽管股市动能再次接近超买水平,但距离反趋势信号的触发似乎仍有大约4个月的时间。总的来说,在当前水平抛售为时尚早,但就美股进入6、7月份的走势来看,继续上涨可能面临严重阻力和趋势反转,并会随着入秋显示一些疲弱迹象。反趋势信号、超买势头和季节性因素被认为是出现任何潜在转折的原因,但目前看来美股上涨仍将持续。

MSCI全球指数上周早些时候创新高后,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随后也刷新历史纪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距历史高位仅差100点。此外,全球国债收益率再次取得突破,英国金边债券、德国国债、美国国债收益率均重拾升势。

欧洲股市继续巩固近期好于美股的突出表现,并在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后显示出迅速走强的势头,4月中以来稳步攀升。相比美股,投资欧洲股市更应受青睐。

过去两周,发达市场相比对新兴市场涨势迅猛,且似乎将继续走强,未来几周或几个月更看好发达市场。

板块方面,科技和金融板块上周领涨,涨幅超过1%,工业板块也相对强劲,涨幅0.9%,位列第三。这三个板块占标普500指数权重近一半,为47%,因此这些板块的突出表现对美股来说显然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对比唱衰和唱多的声音,美股仍然倾向于积极的一方,牛市因素包括向上的技术结构、动能增强、股票上涨下跌比率重回新高以及科技和金融等领先板块的积极参与。市场情绪也是一个积极因素,尽管伴随指数的走强市场情绪前两周有所增加,但还远未达到过度狂热或出现泡沫的水平。

目前最大的担忧仍然是主要股指创新高后市场参与度不够。美股有61.9%的公司股票在50日移动均线以上交易,在10日移动均线以上交易的公司比例为59%,远低于今年2月或去年秋季的水平。

考虑到标普指数攀升至新高这一积极因素,在未来数日的短期,对美股仍持牛市观点,未来两到三个月的中期,对美股持中性看法。(蒋寒露 黄聪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