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方正旗下4家上市公司罚单落地 集团回应称“公司发展翻开新篇章”

方正旗下4家上市公司罚单落地 集团回应称“公司发展翻开新篇章”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10日09:24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5月9日晚间,方正集团旗下四家上市公司方正证券、方正科技、北大医药、中国高科收到证监会发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本报记者 张 敏 

5月9日晚间,方正集团旗下四家上市公司方正证券、方正科技、北大医药、中国高科收到证监会发来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这4家上市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经营正常。

与此同时,方正集团在官网回应称,2015年初,方正集团部分前任高管因涉案配合调查。近日,证监会公布了相关处罚决定。方正集团认真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同时开展了深入的自查,深刻反思问题,认真吸取教训。目前,方正集团及下属企业已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整改。“作为北京大学投资创办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通过进行全方位调整,方正集团目前已经步入了健康发展的轨道,经营稳定向好,管理规范有序,翻开了公司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2015年,在原董事长魏新、原CEO李友在内的多名高管被协助相关调查之后,方正集团的管理层已经大换血,并形成新的管理团队。“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方正集团正在按照新的发展战略,推动业务转型、管理升级,加强合规建设,重塑方正形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创造方正新的辉煌。”方正集团表示。

据了解,在北京大学的支持下,方正集团制定了五年发展战略:2016年至2020年,公司将以IT、医疗、金融三大产业为核心支柱,并在地产、教育等产业形成特色优势,逐步形成多产业协同的发展格局。方正集团将继承和发扬“王选精神”,“努力成为一家根植北大、回报社会、产业报国、受人尊敬的大型企业集团”。

方正集团介绍,在IT领域,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源于王选院士的激光照排技术,目前形成了覆盖印刷出版、新闻传媒、宽带通信、医疗信息化、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在医疗领域,方正旗下的北大医疗产业集团,依托北大医学部,秉承优质医疗资源、现代医院管理理念及运营经验,打造国内一流的大型医疗机构,为中国开拓社会资本办医的创新之路。在金融领域,方正旗下的金融服务是产融结合的实践者,以方正证券、方正人寿为龙头,打造国内顶级的全产业链金融产品体系,范围涵盖财富管理、多渠道投融资等领域,致力于成为金融服务创新的领跑者。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监管部门罚单的落地,也有利于方正集团旗下4家上市公司业务的开展。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