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信用免押”成为商业模式新热点 芝麻信用与享换机合作出租手机

“信用免押”成为商业模式新热点 芝麻信用与享换机合作出租手机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10日09:2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在社交方面已经放弃了与微信一争高下的支付宝,正在加紧增高其在金融领域的护城墙。其中,“信用免押”成为合纵连横的最新杀手锏。

本报记者 贺 骏 

在社交方面已经放弃了与微信一争高下的支付宝,正在加紧增高其在金融领域的护城墙。其中,“信用免押”成为合纵连横的最新杀手锏。

5月9日,芝麻信用与爱回收旗下的享换机达成战略合作。用户通过芝麻信用评估后,可以免押金租手机,灵活选择租期,租约期间“先享后付”。租约期满后,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换新机续租、不换机续租或者买断。

享换机CEO王思宝表示:“芝麻信用是我们有力的信用评估体系。我们通过与芝麻信用的战略合作,以及自身积累的大数据应用、线下门店检测、人工审核、电话回访等多方措施,可将欺诈、违约风险概率降低至接近于零。”

值得一提的是,5月8日,芝麻信用还与中国联通达成合作,芝麻信用分650分以上的联通用户,在特定套餐下不需要预存话费,可以先享受通讯服务,后交话费。据悉,这也是传统电信运营行业首次全面引入第三方征信机构数据。同日,芝麻信用还与苏州肯德基达成合作,芝麻信用分超过600分以上,下雨天可以找肯德基免押金借伞。

截至目前,已有不少行业和企业与芝麻信用合作推出“免押”服务。在出行领域,包括ofo、永安行、小蓝单车、优拜单车、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等;在住宿领域,包括未来酒店、小猪短租、途家、蚂蚁短租、木鸟短租、相寓等;在手机领域,包括机蜜、趣先享、享换机、乐租等,此外,还有充电宝、雨伞、玩具、境外WiFi、服装等免押服务。

芝麻信用生活行业资深总监王曦表示,芝麻信用已经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久前芝麻信用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免押服务报告》显示,全国381个城市已开启信用免押服务,近2000万人享受过免押服务,合计免除押金超过150亿元。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