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A股终结连跌势头 沪深股指温和反弹

A股终结连跌势头 沪深股指温和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10日08:4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9日,A股终结5月以来的“五连跌”势头,沪深股指双双温和反弹。不过在后市前景尚不明朗的背景下,两市成交未能同步放大,反而大幅萎缩至3500亿元以下。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9日,A股终结5月以来的“五连跌”势头,沪深股指双双温和反弹。不过在后市前景尚不明朗的背景下,两市成交未能同步放大,反而大幅萎缩至3500亿元以下。

延续前一交易日下跌惯性,当日上证综指以3064.85点低开,早盘下探至3056.56点的本轮调整新低后开始震荡回升,尾盘勉强收红,报3080.53点,涨1.91点,涨幅仅为0.06%。

深市表现略好于沪市,深证成指收报9885.34点,涨52.17点,涨幅为0.53%。

创业板指数涨0.77%后,以1802.49点报收。中小板指数报6448.75点,涨幅为0.61%。

股指反弹的同时沪深两市近2200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共有3只新股挂牌上市,首日涨幅均为约44%。

当日大部分行业收涨,电力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超过2%。综合类、电子板块涨幅也在1%以上。汽车、电气设备、零售连锁等板块逆势收跌,不过幅度都不足1%。

沪深B指涨跌互现。上证B指微涨0.09%至325.21点,深证B指跌0.62%至1079.45点。

不过,两市未能呈现量价齐升态势,成交总量反而大幅萎缩至3500亿元以下。

经过5月以来的连续调整,市场存在估值修复的需求。在这一背景下,A股止跌。不过两市成交不增反减,显示由于后市前景尚不明朗,投资者心态仍然较为谨慎。(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