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午后市场整体回暖 创业板率先触底反弹

收盘:午后市场整体回暖 创业板率先触底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9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加强金融监管仍将继续,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收缩,经济增长和流动性也有波动可能,因此,投资者仍需以防御风险为第一要务。

周二午后,两市股指横盘震荡,盘面无突出热点,雄安个股略有表现,但短期大势已去,对盘面影响有限。值得留意的是,随着市场的整体回暖,尤其创业板创2年多新低后的触底反弹,空头力量达到了合力宣泄点,市场抛压得到有效释放。截止收盘,沪指微涨0.06%,终结5连跌,创业板涨0.77%,盘中创2015年2月以来新低。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电力、次新股、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油改、新疆、机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对于后市,兴业证券认为,加强金融监管仍将继续,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收缩,经济增长和流动性也有波动可能,因此,投资者仍需以防御风险为第一要务。操作上可增加大银行、大保险等防御板块的配置,或立足中长期布局被错杀品种。

安信证券认为,从周度时间维度看,市场在流动性预期影响后短期有技术性反弹要求;从月度时间维度看,PPI有望稳定在一定水平不再下滑,市场从而走出休整期;从季度及以上时间维度看,市场仍将震荡向上。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为去杠杆提供了一个相对较好的外部环境和时间窗口,导致市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预计加强监管态势短期内不会发生改变,从而继续影响市场运行趋势,其间白马龙头行情也将继续演绎。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