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恒生推出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

恒生推出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9日08:42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部主管黄伟雄表示,内地投资者对相对稳定及价格波幅低的投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推出该指数为相关投资目标提供参考指针。

新华社记者王小旎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恒生指数有限公司8日在香港宣布推出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以满足内地投资者需要。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董事兼研究部主管黄伟雄表示,内地投资者对相对稳定及价格波幅低的投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推出该指数为相关投资目标提供参考指针。

据悉,入选该指数的证券需满足以下条件:可经港股通买卖;成交量流通比率大于最低要求的0.1%,日均成交额达2000万港元;必须有最少连续三年的现金股息派发记录;派息比率为正数及不多于100%。

新指数追踪内地投资者经港股通可买卖的位列首50只香港上市高股息低波动证券的表现。

截至5月5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比重最高的10只成份股包括禹洲地产、大唐国际发电、利丰、汇丰、中银香港、世茂房地产、深圳控股、恒生银行、深圳国际控股及电讯盈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