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全线大跌 沪指失守年线

收盘:两市全线大跌 沪指失守年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8日15:0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银泰证券认为,当前管理层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将对沪深市场形成直接冲击

周一早盘,两市低开,沪指直接跌破3100点,盘初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沪指击穿年线,深成指失守万点大关。随后暴风科技、中青宝等个股集体拉升,创业板指引领反弹率先翻红。但由于多方后劲不足,加之中字头的砸盘,两市随后震荡回落。午后两市继续下探,盘中虽然一度回升,但尾盘再度下杀,其中深市尾盘出现加速下跌。最终两市全线大跌,沪指失守年线,创业板跌破1800点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点,跌0.8%,成交1982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板块保险领涨,涨幅超过2%,互联网、传媒娱乐微涨;航空板块跌幅领跌,船舶、环境保护跌幅超4%,其余多数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对于后市,银泰证券认为,当前管理层金融去杠杆的推进将对沪深市场形成直接冲击,同期商品、债券的调整将打击投资者情绪,同时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的升温亦将制约两市运行,在此背景下短期A股弱市格局料仍将延续,投资者更多的应保持耐心等待转机出现。

西部证券认为,进入本周,市场仍将面临一定不确定干扰,经济数据反复、外围市场波动等不利因素未化解之际,沪综指失守200天线,预示筑底反复的整理趋势还将延伸。在热点匮乏、量能不济的弱势阶段,操作策略方面,需要坚守轻仓观望的防御策略。

申万宏源认为,未来行情再出现连续重挫的可能性也不大。一是上周五尾盘银行股等出现拉升,机构护盘若隐若现,显示3100点仍是机构防御阵地。二是稳中求进是管理层监管基调,二级市场相对稳定是各方共识。三是从技术面看,3290点调整至今,技术指标纷纷见底,空方能量释放充分,具备震荡企稳的条件。而且,目前上证指数250日年线位于3190点,作为长期趋势线和阶段性市场平均成本所在,对短线股指具有较强依托作用,因此本周大盘考验该年线位并在此附近企稳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不过,从操作的角度看机会有限,投资者仍宜多看少动,控制仓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