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普遍看淡二季度投资机会

私募普遍看淡二季度投资机会

期货日报2017年05月08日08:5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现在严厉监管,对我们来说反而更加有利,市场本身存在很多不好的现象,监管整治市场乱象,是保证行业未来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有利于价值投资体系的建立,这意味着追求长期回报、稳定收益的机构会比较受欢迎。”郝丹最后说道。

今年以来,国内资本市场表现不佳,近期的股、债、商品“三杀”行情令不少市场投资者回忆起金融市场异常波动的2015年。5月6日,在亿信伟业、玄武智慧与上海主办的“基金天地上线发布会暨百强私募联盟成立仪式”上,与会嘉宾普遍认为,二季度国内资本市场难有转机,投资难度较大。

在行业人士看来,近期的金融监管“来得有些急、有些突然”,短期资金面的紧张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而如果说现在是压缩的过程,那么后期就会有恢复的过程,从长远来看,这是在为未来市场健康发展打基础的阶段。

那么,什么时间可能会出现转机呢?合晟资产副总经理冯建桥表示,从利率市场来讲,现在银行逐步减少委外的规模,短期之内买卖盘无法平衡,但监管的政策不可能就持续一年,对于杠杆使用率较低的机构来说,现在进场属于左侧交易,不过可以适当地把握一下配置机会。

今年3月底,货币政策趋向紧张,市场资金利率出现上升迹象,接着金融市场进入被严管阶段。从现实情况来看,二季度的确不是一个好的配置时期。众所周知,二季度末的资金面将比一季度更加紧张,那么对于大多机构来说,防控风险胜于“盲目抄底”。

亿信伟业董事长郝丹认为,真正可以布局的时间点,最起码要到6月下旬,金融监管告一段落,很多年报也会陆续出台,在十九大召开之前,也会释放一些指引政策,届时可能会出现一些新的投资机会。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去年大热的FOF今年也有所降温。经历了2015年的极端行情之后,资产配置的概念深入人心。市场人士形成共识,即投资一定要多市场、多策略,才能抗拒系统性风险,然后在合理的风险范围之内创造超额收益。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批FOF机构产生,而从2015年年中开始就布局FOF的亿信伟业,也不断将积累的经验传达给市场。在这样的过程中,郝丹发现市场上存在一些现象,比如大家对FOF基金的理念认同,但很多没有真正做到多类型、多策略的优化,“有些初级、有些不专业,也没有完善的投研体系”。

实际上,这样“初级”的形式,并没有在市场中取得很好的效果,在市场行情不佳的情况下,降温也在情理之中。“现在严厉监管,对我们来说反而更加有利,市场本身存在很多不好的现象,监管整治市场乱象,是保证行业未来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有利于价值投资体系的建立,这意味着追求长期回报、稳定收益的机构会比较受欢迎。”郝丹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