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沪指险守3100点 创近4个月新低

收盘:沪指险守3100点 创近4个月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5:1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建议弱化轮动、精耕细作。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券商板块带头砸盘,沪指屡次险守3100点,随着煤炭的下杀,沪指失守3100点,石油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雪上加霜,沪指创近4个月新低,临近午盘一带一路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发力,两市跌幅收窄。午后两市横盘震荡,沪指围绕3100点展开争夺。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建议弱化轮动、精耕细作。其一,经济仍稳、工业生产仍强、题材催化轮动,周期类建筑、建材仍是相对收益的首选;其二,消费类价值龙头股抱团延续,建议继续以中性仓位博弈趋势,推荐家电、食品饮料;其三,监管冲击带来金融板块超调,估值性价比进一步提升,银行、券商、保险市盈率均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垫增厚提升板块配置价值。另外,随着后续催化不断出现,把握政策事件催化引导的“一带一路”、国企混改、环保主题。

兴证策略认为,行业层面,仍然坚持“红+白+黑”三条主线布局:第一、红旗招展:从估值角度,可布局的大银行、大保险板块。第二、白马孕育:消费白马(医药消费、品牌家居、品牌白酒、商贸零售),技术白马(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第三、黑马反转:中观景气度良好的机场和航运、电解铝和氢氧化锂、耐材。主题层面可关注2017中国外交主战场,高峰论坛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主题和近期混改催化剂不断,可关注第二批、第三批的央企混改试点。

国金策略认为,行业配置上,适度提高“大金融”等板块配置,无论从业绩的确定性,还是从机构的持仓比例(低配),以及估值的合理性来看,“大金融”板块在5月份是值得关注的配置方向。其他配置方面,主要围绕“区域规划、消费升级、产业政策”这三条思路 来配,分别对应“港口、环保、钢铁、电网设备、白酒、家电、汽车电子”等。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雄安新区(国家大战略)、PPP(污水处理,土壤修复)、央企混改(民航、军工)、大飞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