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信达欲盘活23年“问题”资产 实现产业转型“脱虚向实”

中国信达欲盘活23年“问题”资产 实现产业转型“脱虚向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5日15:5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再次启动东直门项目引进战略投资伙伴计划。消息传来,市场引发了多种传闻,东直门项目再次成为业内的热谈话题。

新华社记者吴霞 傅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近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再次启动东直门项目引进战略投资伙伴计划。消息传来,市场引发了多种传闻,东直门项目再次成为业内的热谈话题。

“东直门项目因为股权纠纷搁置了这么多年,我们作为国有资产管理公司,有责任有义务将其建好管理好。”中国信达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晓军对记者说,“尽管市场有各种传闻,我们一定要选好投资者,不能让这样的优质资产再耽搁了。”

东直门项目搁置长达23年之久

东直门项目位于东直门立交桥东北侧,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点配套项目之一。自1994年开始,在20多年的时间里,经过三次立项,辗转于数家开发商之手,几经开工复工,至2012年全面停工。多年的股权纠纷致使该项目成为北京核心区域内最著名的烂尾楼盘,成为困扰政府部门多年的重点问题楼盘之一。

2000年7月,项目启动了第三次立项,北京市政府同意由城建东华实施东直门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并开发东直门交通枢纽地区改造工程,建设内容为交通枢纽设施、住宅、公建及配套设施。

2005年11月,东直门项目核准总建筑面积为5908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东直门交通枢纽、商业、写字楼、公寓、酒店及配套设施。

之后项目几易其主,2007年由国浩地产收购,但由于股权纠纷而陷入长期停工。期间,国浩地产垫资约十三亿元建成了奥运工程东直门交通枢纽,并在2008年交付给北京市政府投入使用,其余项目于2012年全面停工。2014年9月,国浩地产在解决股权纠纷后,便有意转让东直门项目。2015年8月20日,经过长时间的跟踪和近一年的谈判,中国信达获得了东直门项目90%的权益。自此,俗称北京“最大商业烂尾楼”——东直门项目归属终于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