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欧元区PMI触及六年高位 欧股5月首日站上20个月高位

欧元区PMI触及六年高位 欧股5月首日站上20个月高位

汇通网2017年05月03日09:2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股市周二(5月2日)在5月首个交易日收在20个月高位,受稳健企业业绩带动,且制造业数据进一步显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强劲。

欧洲股市周二(5月2日)在5月首个交易日收在20个月高位,受稳健企业业绩带动,且制造业数据进一步显示欧元区经济基本面强劲。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高0.75%,为2015年8月来最高收位,金融股和工业股领涨。

法国股市CAC40指数升至近十年最高,收涨0.7%;

德股DAX指数再创新高,收升0.56%;

英股富时100指数上扬0.64%。

MSCI明晟欧洲指数成份股企业中已有约三分之一公布了首季业绩,企业盈利增长同美国企业一样稳健。根据路透数据显示,整体欧洲上市公司首季盈利预计将增长13.9%。

券商关注首季业绩,这是他们认为欧股将有出众表现的一个关键因素。

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创六年来最快,需求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仍保持强劲。

英国石油巨头——BP石油公司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获利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得益于油价上涨以及产量增至五年最高的提振。

BP股价收高1.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