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雄安概念持续走强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收盘:雄安概念持续走强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2日15:1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五一节后开盘首日,沪指全天维持窄幅波动,围绕5日线震荡,多只白马股重挫,但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走强

五一节后开盘首日,沪指全天维持窄幅波动,围绕5日线震荡,多只白马股重挫,但雄安新区概念股持续走强,个股再度上演涨停潮,两市成交量依然未能放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143.71点,跌0.35%;深成指报10223.97点,跌0.1%;创业板指报1850.85点,涨0.01%。

对于后市,中信策略认为,4月份A股在主题事件和监管趋严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5月月报从市场本身的交易特征展开,论述相关机会。5月上中旬A股有可能迎来一波超跌反弹行情,但这是在中期弱市背景下的反弹,建议“看短做长”。“看短”:次新主题+超跌周期带动小反弹。做长”:借势调仓,备战下半年。

国金策略认为,驱动2017年市场春季躁动的因子主要归结于“①经济高景气度、②中央两会、③季节性高信贷投放、④监管政策相对友好”等,市场曾一度由最低点的3044点上行至3295点附近。站在当前时点,认为前期市场偏暖的因子有所弱化,如:国内经济景气度高位小幅回落,政策由“微幅刺激经济”转向“加强监管”,银行间回购利率中枢上移等。由此,对5月份A股市场策略整体建议是适度降低预期回报率,熬过这一段“气流期”。行业配置上,适度提高“大金融”等板块配置。

兴证策略认为,金融监管对市场的影响仍未结束,对市场情绪将有持续性的负面压制,下一个关注点在保险监管发力,在保监会监管压力下,今年险资余额增速将放缓。同时,万能险是投资股票比例较高的险种,其增速放缓甚至规模缩减将导致保险资金用于投资股票的比例下降。因而,股市受这两方面影响,或将面临资金流出压力。在金融监管的影响未完全释放前,仍然建议多看少动。虽然这几天市场一度出现跌深反弹,但第一缺乏力度,反弹幅度有限;其次缺乏主线;因此参与性价比不高。建议一方面增强防御性配置;或立足中长期,从基本面出发,布局业绩良好、估值合理但由于被近期的市场错杀的品种或板块。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