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5月1日小幅上涨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5月1日小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02日09:3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受日元对美元汇率走跌等利好因素提振,5月1日东京股市低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9%。

新华社陈方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日元美元汇率走跌等利好因素提振,5月1日东京股市低开高走,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59%。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偏弱。受此拖累,上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小幅收跌。在上述背景下,5月1日东京股市小幅低开。

据美国媒体4月30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国会议员当天就一份政府预算案达成一致,这份预算案如果得以通过,将允许美国政府运行至9月。这一消息缓解了市场担忧,东京股市两大股指止跌转涨,日经股指早盘结束时上涨0.41%。

下午交易时段,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汇率进一步回跌至1比111.70的低位,电机和汽车等出口概念股纷纷走高,带动两大股指继续走高。

按行业来看,电器业和商品零售业等股票上涨,空运业和石油煤炭业等股票跌幅靠前。

到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113.78点,收于19310.5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7.97点,收于1539.77点,涨幅为0.52%。(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