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诺德股份一季度净利大增302% 铜箔业务获机构持续看好

诺德股份一季度净利大增302% 铜箔业务获机构持续看好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02日10: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4月28日晚间,诺德股份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相较近年同期均创新高。

本报记者 谢 诚 

4月28日晚间,诺德股份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相较近年同期均创新高。公告显示,诺德股份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5.78%;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5508.97万元,同比增长302.08%。公司表示,铜箔业务增加成为公司业绩大增的重要原因。

资料显示,诺德股份主营业务是从事锂离子电池用高档铜箔生产与销售及锂电池材料开发业务。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锂电铜箔作为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当中不可或缺的材料,也随之迅速崛起,锂电铜箔概念也被资本市场高度关注。诺德股份素有锂电铜箔行业“第一股”之称,是国内目前锂电铜箔行业的龙头企业,不论在产品技术、产品质量和产能方面均领先行业。现公司拥有的惠州、青海两大生产基地已形成30,000吨锂电铜箔产能,占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稳居市场第一。

近期,诺德股份也为机构高度关注,多家券商研究所持续发布了公司研究报告。其中,中信建投、安信证券、太平洋证券在内的5家券商研究所在公司2016年度业绩公布后发布了“买入”评级的研究报告。中信建投认为公司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和正常化发展,2017年将实现量价齐升;太平洋证券认为公司在铜箔加工领域中拥有明显的成本和规模优势,很多技术指标成为锂电铜箔行业的质量标准,今后将大大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的需求快速增长。

同时,诺德股份近期还发布了《关于接待机构调研情况的公告》,公司于4月24日开展了线下机构投资者交流活动,吸引了国内34家投资机构参与,其中不乏国内最具著名的券商研究所和大型公募基金,如中信建投、广发证券、中金公司、安信证券、大摩华鑫基金、博时基金、国泰基金等等。

机构投资者对公司铜箔业务发展情况十分关注,重点关注铜箔行业发展前景、当前市场供需情况、利润上涨空间,以及公司未来在铜箔行业的布局。公司管理层在交流中表示,铜箔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的行业,有一定的准入门槛,无论是原有市场参与者,或是新的跨界进行投资的,在技术上均需要较长时间的适应和调试,因此造成目前铜箔市场主要状态是供不应求。诺德股份未来的方向是集中资源专精于特殊规格的铜箔,这将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

  此外,公开资料显示,诺德股份也在马不停蹄的加速锂电铜箔产能扩张, 4月15日,其增资1.14亿元技改的惠州基地正式投产,产能从2100吨/年升级为5000吨/年,同时二期3000吨备建仪式也正式启动。在相关活动上,诺德常务副总裁陈郁弼还透露,为更好地服务海外客户,诺德股份正在考虑在海外建厂,规划产能在12000吨/年;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已启动打孔铜箔技术研发计划,通过产能扩张和技术布局,致力于2020年在锂电池用电解铜箔市场占有率达到50%。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