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新三板559家企业年报披露逾期 被暂停转让无缘创新层

新三板559家企业年报披露逾期 被暂停转让无缘创新层

证券日报2017年05月02日09:16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5月2日,全国股转系统将有559家挂牌企业因未披露年报而被迫暂停股票转让,按照分层管理办法,这些企业也将因年报披露逾期而今年无缘晋级创新层。

本报记者 左永刚 

5月2日,全国股转系统将有559家挂牌企业因未披露年报而被迫暂停股票转让,按照分层管理办法,这些企业也将因年报披露逾期而今年无缘晋级创新层。

据统计,截至2017年4月28日,新三板共计11113家公司需要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其中,10554家已完成披露工作,559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其中包括创新层和基础层企业。根据相关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决定自2017年5月2日起暂停未按期披露年报公司的股票转让。

根据分层管理办法,每年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首个转让日调整挂牌公司所属层级(进入创新层不满6个月的挂牌公司不进行层级调整)。基础层的挂牌公司,符合创新层条件的,调整进入创新层;不符合创新层维持条件的则调整进入基础层。另外,创新层企业需按时编制并披露年度报告。这意味着除了被强制暂停转让之外,上述559家企业也将无缘进入创新层。

《证券日报》采访的多位券商人士认为,自2016年新三板实施分层以后,监管层不断加强监管,相关制度供给尤其是针对创新层的制度供给仍未陆续出台,在今年强化监管的基础上,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或将有创新层制度供给出台,因此今年5月份的首次调层尤其吸引企业注意。

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认为,今年将是新三板出台政策红利的“大年”,预计大宗交易将推出,甚至有可能推出集合竞价等红利政策,监管层也可能会在创新层基础之上再设立精选层。

据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院根据年报筛选统计,除上述559家企业以外,目前已有957家尚在基础层的企业符合新进创新层的分层标准。另外,在现有创新层企业中,按照分层管理办法,一旦业绩、合格投资者人数、流动性方面不合格,依然会被剔除创新层,目前已有530家企业符合继续维持在创新层的分层标准。

业内人士普遍预计,新三板今年进行首次调层之后,在监管跟得上的基础上,预计相关制度将进一步完善,尤其是针对创新层或者在创新层基础之上的制度供给将逐渐明朗。

[责任编辑:穆皓]